馳援甘肅災區 福建南安工商界在行動

18日晚,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造成甘肅、青海等地重大人員傷亡。災情發生後,福建南安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立即致電蘭州、青海兩地南安商會,關心在甘、在青南安鄉親鄉賢安危,並積極響應南安市委、市政府號召,動員商協會、民營企業籌措物資緊急馳援地震災區。

19日,南安市工商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企業——九牧集團第一時間向地震災區捐贈500萬元物資,用於支持當地災後恢復及重建工作。

「商會在幫助會員企業自救的同時,也積極響應蘭州、南安兩地黨委政府的號召,在兩地統戰部、工商聯的組織下,積極為積石山等災區籌集急需的棉被、棉服、棉鞋等禦寒物資。」蘭州南安商會黨支部書記兼秘書長洪禮源受會長蘇重華委託率領商會領導及會員代表前往積石山縣地震災區弛授救災物資、參與支援救災行動。

20日,蘭州南安商會支援的第一批價值近20萬元的物資已經運往災區。同時,商會也組織20多名志願者,多部貨車、私家車疾馳災區,為災區人民送去關愛和幫助。

蘭州南安商會會長蘇重華表示,商會也向全體會員、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發出倡議,希望有更多愛心人士加入進來,一起籌備抗災物資,用實際行動詮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

「寒冬之下,希望災區人民能穿得暖。」20日下午,南安市日用輕工協會秘書長、泉州市隱形盾鞋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國棟也為災區捐贈價值30萬元加厚毛圈保暖襪。

災區地處高海拔區域,天氣嚴寒,災情牽動着南安工商界人士的心。青海省南安商會、南安市日用輕工協會、南安市石材協會、南安市裝備製造業協會、南安市食品行業協會等南安籍商協會目前也正抓緊時間籌集物資,馳援災區。

(宋珍嬌 李楊瑜 陳東輝 劉乃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