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up Island TAIWAN領銜出海新加坡創新科技週,臺灣新創數位科技解方進軍東南亞市場

新加坡2023年12月8日 /美通社/ -- 第8屆亞太新創展SWITCH(Singapore Week of Innovation & Technology)上月在新加坡盛大登場,吸引200多家全球新創公司共襄盛舉,30個全球展館逾1.5萬人參加,參與人數規模較去年成長50%,涵蓋醫療保健、智慧城市、物聯網、永續解方,匯集來自全球的新創生態圈創業家、加速器與投資者。


Taiwan Tech Solution Day at SWITCH 2023 in Singapore

為強化臺灣新創與國際間的鏈結,國發會與證交所、經濟部亞灣新創園攜手,率領 27 間前瞻性新創赴新加坡SWITCH,以國家新創品牌 Startup Island TAIWAN(SIT)設立臺灣館,邀請臺灣明日之星,以新加坡作為打入東南亞市場的敲門磚。《旭時報》長期關注亞洲新創圈動態,與SIT合作辦理臺灣場論壇,聚焦5G與數據串聯生活、數位轉型、AI與資訊安全議題。

臺灣館在SWITCH創造與海外投資者接軌、海外供應商與系統商合作與找尋潛在客戶三大效益,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表示,國發會是新創最強力的後盾,除了推動新創園區間的合作,國發基金也跟國際創投進行合作,持續用政策工具推進臺灣新創的國際影響力。  

駐新加坡臺北代表處代表童振源表示,臺灣在資通訊產業有深厚的軟硬體實力,加上政府對於新創圈的支持,不論是半導體、智慧醫療、再生能源、生醫等技術都能蓬勃發展,希望透過SWITCH展覽促成全球與臺灣新創合作可能性。

更多亞太創新深度報導:https://sunrisemedium.com/en/t/9/ap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