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CAE 和 Tadweer 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全球倡議,推動廢物管理流程實現脫碳目標,構建循環經濟平台

阿聯猶杜拜2023年10月9日 /美通社/ -- 作為可持續發展年和阿聯酋籌備主辦 COP28 峰會的環節之一,氣候變化和環境部(MOCCAE)和 Tadweer (Abu Dhabi Waste Management Company) 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 (MoU),以啟動「走向零浪費」的全球倡議,推動減碳努力,並建立一個循環經濟平台。


The launch of Global Initiative ‘Waste To Zero’ to decarbonise Waste Management

該倡議旨在加強阿聯酋在引領全球行動方面的角色,透過敦促各國採用和維持基於先進技術的解決方案來實現 2030 年減排 43% 的目標,以減少碳排放,並促進循環經濟,從而為國際努力做出貢獻。

此合作備忘錄在杜拜氣候變化和環境部總部簽署,出席者包括氣候變化和環境部代理副部長 Mohammed Saeed Al Nuaimi 閣下、氣候變化和環境部可持續社區部門代理助理副部長 Othaibah Al Qaydi 工程師閣下及 Tadweer 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 Ali Al Dhaheri 工程師閣下。兩家組織的代表官員出席了該活動。

Tadweer 將在阿聯酋氣候變化和環境部及持份者的領導下,與阿聯酋和國外的各種合作夥伴舉行討論、研討會和意識提高課程,關注循環經濟和可持續資源管理的目標,並突出整合廢物管理和減少碳排放的最新全球創新。

該倡議專注於廢棄物管理行業面臨的挑戰,以及其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和氣候變化目標的直接影響。該部門可以為減少排放、改善回收質量以及減少食品損失和浪費做出貢獻。

該倡議還旨在促進全球廢棄物管理部門的脫碳解決方案,吸引投資和融資基礎設施項目,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減少全球對自然資源的依賴。 其另一個目標是強化監管框架,應用擴大生產者責任制,建立跨學科治理結構,確立廢物管理流程中的可融資項目。

此外,這個合作夥伴關係旨在凸顯廢物管理部門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作用,並尋找可持續資源管理的創新解決方案。零浪費倡議將邀請整個廢棄物管理生態系統提高遠大目標,致力於實現積極和切實的成果,展示具體措施以減緩氣候變化,並符合《巴黎協定》的目標。

Tadweer 的官網上可以找到來自阿聯酋氣候變化和環境部部長 Mariam bint Mohammed Almheiri閣下、Tadweer 行政總裁 Eng. Ali Al Dhaheri Roland Berger 中東區管理合夥人 Hani Tohme 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