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MIGLIA 2023 由 ANDREA VESCO 打破紀錄並勝出

這位車手與 Fabio Salvinelli 並肩作戰,締造歷史紀錄並擊敗 Fontanella-Covelli  Belometti-Bergomi 勝出比賽 

意大利布雷西亞2023年6月19日 /美通社/ -- 隨著各車隊在五日的賽事中行駛 2200 公里穿越意大利,史上最長的一屆 1000 Miglia 圓滿落幕。從抵達羅馬前的持續降雨到亞歷山德里亞的烈陽,參賽者完成了一次壯舉,他們在回到首都前於切爾維亞-米蘭馬瑞提那停留,然後前往巴馬,最後在米蘭完成賽事,於大教堂廣場經過控制點並到達 City Life,度過在抵達布雷西亞前的賽事最後一晚。


Mille Miglia

最終本屆冠軍成功衛冕:他們在賽事首日下午克服了一些小問題後,從第二個階段開始證明了自己是最強的車隊,讓對手爭奪第二和第三名。Andrea Vesco 因此連續第四次奪得冠軍頭銜(總奪得六次),同時 Fabio Salvinelli 亦以三連勝追平了 Giuliano Canè 的紀錄。Vesco 在關掉引擎後表示:「一開始存在挑戰,然後我們表現穩定,罰分很少。我只有在與父親一起比賽時才取得過如此好的成績,我對取得這項歷史性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在勝出者的 1929 Alfa Romeo 6C 1750 SS Zagato 之後,兩部 Lancia Lambda Spider Type 221 亦登上了頒獎台:Gianmario Fontanella  Annamaria Covelli,以及緊隨其後的是 Andrea Belometti  Gianluca Bergomi。最佳全女子車隊為 Silvia Marini  Irene Dei Tos,她們駕駛 1929 Bugatti T 40,以全場第 27 名成績奪得女子盃。

1000 Miglia Green 由 Paolo Piva  Matteo Ferraglio 駕駛 Tesla Model Y 奪得,其後的是 Mirco Magni  Laura Confalonieri 駕駛的 Polestar 2,以及 Antonino Azzarello  Stefano Orlandini 駕駛的 Ford Mustang Mach-E

最後 Andrea Milesi  Giordano Mozzi 憑藉 F8 Spider 奪得 Ferrari Tribute 1000 Miglia,Fabrizio Macario  Giovanna Di Costanzo  2019 488 Pista 排名第二。Celestino  Antonio Sangiovanni 則以 2021 Ferrari Roma 排名第三。

如要查看排名: https://1000miglia.it/crono/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