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棒球运动员的交流

 筋斗云日中交流

加油!北京的棒球少年们

说起投接球在日本是男孩子从小和父亲一起玩的一项运动,在中国也有每天努力练习棒球的少年们。(《人民中国》2022年1月号报道)

在日本,每个男孩都梦想成为一名职业棒球选手。北京的棒球少年们也在拼命练习。只要听到那响亮的叫声,谁都会充满活力。和球童们一起挥动球棒,不知不觉自己的心回到了在球场流汗的童年。近年来,在中小学生之间掀起了棒球热潮,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打棒球和对棒球表示理解的家长也在增加。一遍一遍地重复同样的动作。棒球的魅力在于在反复练习中尝试做得更好,并竭尽全力。(《人民中国》2022年3月号)

中国 用棒球开启未来!

  在北京郊外练习的少年棒球队“天使”。成员都是来自中国各地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在球队共同生活,通过棒球来开启自己的人生。成立天使队的是原中国国家队队长孙岭峰。在贫困家庭长大的孙岭峰为了给同样处境的孩子们圆棒球梦,跑遍全国的贫困地区招收球员。球队里也有教师,根据孩子们学习水平进行教学。4号击球手兼王牌选手大宝15岁。单亲妈妈的外出打工,由祖母抚养长大。通过推荐升入大学,梦想是成为一名棒球教练。(NHK 2021年6月28日)
女生棒球时代也开始了

  在静冈县,东海大学静冈翔洋高中、静清高中、OISCA滨松国际高中等正在推进女子棒球队的成立。女学打棒球时代到来了☆彡

促进日中青少年棒球交流

与静冈的青少年棒球队一起练习,辅导技术,提供讲座,进行友好比赛,让我们一起来促进棒球交流吧!在击球场练习击球,如有机会,还可以去东京观看职业棒球比赛。

日本少年棒球联盟的目的

   “旨在传授爱好硬式棒球的少年正确的棒球打法,努力通过棒球使其懂得身心磨练和体育精神,培养作为重视纪律,开朗的社会人和培养能健全发展担负起未来的青少年。”

 

2023年樱花开花盛开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