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集團可持續植物油大會:攜手確保糧食與能源安全

印尼巴厘島2022年11月4日 /美通社/ -- 今天(2022年11月3日)在巴厘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可持續植物油大會(SVOC)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植物油領域最重要的利益相關者悉數參加了會議。此次大會由印尼政府主辦,印尼油棕櫚種植園基金管理局(BPDPKS)、棕櫚油生產國理事會(CPOPC)和印尼棕櫚油協會(IPOA)協辦,中國、印度、俄羅斯和烏克蘭以及印尼和馬來西亞等主要生產國的代表參加了大會。這表明,在當下發生國際衝突和地緣政治緊張的時期,植物油生產商團體團結一心,本著共同的利益確保糧食與能源安全,並在人口快速增長和氣候危機的背景下發展經濟。

印尼經濟事務協調部長Airlangga Hartarto重申了確保全球市場上農產品(包括植物油)的供應性、可及性和可負擔性的重要性。Airlangga表示:"我們需要快速、果斷地共同努力,應對可能加劇不利影響的結構性市場問題。"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強調,中國正通過與其他國家合作努力實現植物油領域的可持續發展,向綠色發展過渡,並應對氣候變化問題。印度農業和農民福利國務部長Shobha Karandlaje則強調了適應氣候的新油籽的重要性,未來不管是貧窮國家,還是發達國家,都將從中獲益。這兩位官員在41個生產國和消費國500多位與會者參加的綜合會議上發表了上述觀點。

來自世界貿易組織(WTO)、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UN FAO)、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和認證機構的其他演講嘉賓也分享了自己的見解。其中一些見解包括,儘管一些油的生產和分銷活動已經中斷,但已經引入另一些油,以保證糧食與能源安全。許多植物油供應鏈,如棕櫚油和大豆,已成功投資於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減少了農業和生產系統對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影響。此次大會還提供了一個平台,審議棕櫚油可持續認證計劃的最新發展,以及確保棕櫚油供應鏈可追溯性的最新技術。

CPOPC秘書長Rizal Affandi Lukman聲稱,可持續棕櫚油是最經濟、最有效的植物油,也是一種健康營養的油。它為全球植物油短缺危機和當前歐洲的能源危機提供了答案,特別是使用可持續的棕櫚油生物燃料滿足今年冬季迫切的能源需求。IPOA主席Joko Supriyono鼓勵所有植物油生產商通過可持續生產滿足世界糧食和能源需求,並在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