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Signature》 让日本红酒名扬世界

本报讯(特约记者 朱耀忠)

以真实人物故事创作、讲述日本红酒(葡萄酒)成为世界名酿的新片——《Signature-让日本成为世界名酿地》(シグナチャー 日本を世界の銘醸地に)拍摄完成,定于11月4日在日本正式上映。

《Signature》是一部为红酒爱好者所打造的影片,平山浩行饰演安藏光弘成为“现代日本红酒之父”麻井宇介(榎木孝明饰演)的继承人,努力修行,尽心尽力,致力让日本成为世界名酒产地,成为独当一面的酿酒师的励志故事。

10月17日晚上,在位于千代田区的神乐座剧场,举行《Signature》完成披露上映会,在影片上映前,影片主演平山浩行,演员竹岛由夏、榎木孝明、伊藤司,编导柿崎裕治登台,畅谈拍片体验就花絮,随后,故事原型的安蔵光弘、安蔵正子夫妇也来到影院,与观众及粉丝见面。

片名的“Signature”(シグナチャー)是中文“签名”、“署名”的意思,是指酿造师在特别的葡萄酒上的署名。

在见面会上,主演平山浩行表示:“虽然主题是‘让日本成为世界的名酿地’,但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观看这部电影,了解更多日本的红酒,享受其中”。

主创合影,左三为主演平山浩行,左四为原型安藏光弘。(朱耀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