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已是過去式!專家語出驚人:新冠病毒已無毒

溫哥華港灣 / banyuewenzhai

溫哥華港灣原野綜合報道:頑強的新冠病毒已經在全球範圍內肆虐了近三年——從口罩焊臉到封國封城再到繁瑣的出行程序……

對所有人來說,這三年實在太漫長了!所有人都在期盼著這一切趕快結束。

《世界報》采訪了幾年來一直致力於新冠病毒研究的德國肺病學家教授托馬斯•沃沙爾,他與他的專家團隊公開共同呼籲:無需在秋季到來時收緊防疫措施,因為“是時候和新冠病毒引起的恐慌擔憂說拜拜了!”

事實當真如此嗎?疫情已經成為“過去式”?一切都將恢複如常?

據德國媒體報道,沃沙爾教授聯合其他十位醫生和專家共同發表了一份論文《世上不再有新冠——隻有奧密克戎》。

文章中,沃沙爾教授受專門講解了新冠病毒與omicron的區別:

“新冠病毒”被定義為可誘發血管炎,甚至可引起全身性炎症反應綜合征的危險性肺炎;我們在原始毒株及其變種Beta、Gamma和Delta下都見過這種臨床表現。

然而相對而言,新變種Omicron十分溫和,它不但易於治愈,還提供了更多的自然感染的機會,從而刷新和擴大了人群的免疫力!

因此他的團隊表示:自從奧密克戎出現且流行後,新冠病毒幾乎不存在了!目前感染的風險值和感染人數不再是判斷疫情嚴重程度的決定性指標。

至於疫情走勢,他認為正在從大流行趨勢向地方感染過度。疫情的最終結果必然是每個人都會被感染,國家隻要控製重症新冠患者的數量,盡一切可能保護弱勢群體,就可以稱之為負責了,第四乃至五劑新冠疫苗,他也認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接種。

沃沙爾教授表示:

“我們應該理性看待問題。”

“從慕尼黑到弗倫斯堡的任何一家醫院,都很難再看到一個隻因新冠病毒而入院治療的感染患者。”

“報告數字沒有顯示有多少患者是感染新冠病毒,有多少隻是感染奧密克戎。”

“新冠病毒作為嚴重疾病和死亡的主要威脅已經過去。”

“很多陽性患者往往沒有任何症狀。即使出現了症狀,這些症狀也通常不是因為單獨感染奧密克戎導致的,而是兩種病毒的共同感染—除奧密克戎外,還有非特異性感染,也被稱為夏季流感。”

他最主要的觀點就是:單獨的奧密克戎幾乎不引起任何症狀。

但是,德國衛生部長卡爾·勞特巴赫並不讚同沃沙爾教授的觀點,他認為疫情仍未遠去,德國即將大幅收緊防疫政策“這個秋天注定艱難。”因為,今夏就已經出現重症監護室超負荷運轉的局麵,今秋病房供不應求的局麵會加劇。

長新冠治療藥物取得突破

新冠病毒到底有毒還是沒毒,這個問題我等凡夫俗子隻能留給科學家們去解釋和研究。

但現在還有一個能確定的好消息:針對COVID-19“長新冠”病患,美國生技公司Axcella研發的藥物在初步試驗中成功讓部分病患從持續生理和精神疲勞複原,但未能達成讓細胞的粒線體恢複正常運作的主要目標。

路透社報道,Axcella對41名病患進行的小規模先導研究,是目前針對如何治療所謂“長新冠”(long COVID)而最早進行的試驗之一——長新冠即症狀長期持續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 。

據悉,這項試驗在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進行,受試者服用AXA1125或是安慰劑,持續28天。所有受試者感染COVID-19都已超過12周。

初步研究結果顯示,其他服藥患者的體力和精力也出現改善,且在慢性疲勞測量刻度上呈現的數據顯著改善。除此之外,這款藥物顯得安全且耐受性佳。

Axcella顧問、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主要教學醫院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長新冠門診部主任馬利(Jason Maley)表示:“這份試驗結果暗示,有一款非常安全、副作用最小的藥物,能夠讓人們的生理與認知經驗疲倦感獲得明顯改善。”

無論如何,這也算是一個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