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强调第三剂接种不良反应信息发布重要性

banyuewenzhai

      关于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蔓延的疫苗第三剂接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5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态,将致力于消除对美国莫德纳产疫苗不良反应的担忧。他强调:“关于安全性和效果,发布易懂、正确的信息无比重要。”为了防止第三剂接种偏向于选择美国辉瑞产,岸田已明确表示自己将接种莫德纳疫苗。

  厚生劳动相后藤茂之就第三剂接种的不良反应表示:“科学上据说至少发热和疲劳等症状较少,这点没错。”

  日本维新会的足立康史质询称,是否有必要就被指重症化风险较低的奥密克戎疫情扩大而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经济再生担当相山际大志郎解释称,应该考虑若感染者大幅增加,重症化的人也可能会增加。

  共产党的宫本彻指出,查验是否感染新冠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医疗一线出现短缺。岸田答辩称,已要求各家厂商增加日产量至80万次份,“采取了回应各方要求的体制”,示意将加紧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