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动物园首迎大熊猫双胞胎降生

banyuewenzhai

      东京都政府23日发布消息称,上野动物园雌性大熊猫“真真”(15岁)产下两只宝宝。这是2017年6月“香香”(雌性,4岁)降生以来上野动物园时隔4年再次迎来大熊猫宝宝,而双胞胎尚属首次。香香与双胞胎或将一同“吸粉”。

  据园方介绍,双胞胎性别尚不清楚,分别于23日凌晨1点03分和凌晨2点32分出生。目前仅知道其中一只体重124克。据称,幼崽叫声响亮,包括母亲在内均未发现健康问题。

  一般来说,雌性大熊猫同时照顾两只幼崽的情况很少见,据悉园方将其中一只放入保育箱,另一只交由真真亲自照顾。

  园方确认真真3月6日与雄性大熊猫“力力”(15岁)完成交尾。5月23日前后出现怀孕迹象,包括竹子食用量减少、休息时间增加等。园方本月4日安排真真暂别游客,预备生产。

  真真与力力2011年2月从中国来到上野动物园。2012年7月产下该动物园近24年来第一只自然交配的幼崽,但6天后因肺炎死亡。2017年6月真真产下香香,令来园游客暴增引发热潮。

  大熊猫母子的所有权均归中方,香香计划到今年12月底归还。真真与力力原定2021年2月的归还期已延长至202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