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感染人数连续3天超过6000人

banyuewenzhai

      日本国内9日新确诊6493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新增感染人数连续3天超过了6000人。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重症患者人数较昨日增加13人,达到1144人,超过了此前最多的7日与8日发布的1131人,创新高。背景原因在于传染力强的变异毒株的影响,日本开始全面进入疫情“第四波”。

  感染人数具体来看,东京有1032人、大阪874人、爱知473人等。此外,北海道有506人、福岛72人、广岛195人、福冈529人,均创新高。疫情扩大到了国内几乎所有地区。

  死亡人数为65人,具体是大阪19人、兵库8人、北海道7人等。兵库撤回了过去发布的2人感染数据,岛根和佐贺也各撤回了1人。

  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医生忽那贤志9日在NHK一档节目中指出,8~9成住院患者感染了变异毒株。他表示“医疗机构的负担加重了”,展示警惕感称“变异毒株的毒性变强,简直可以说是新病毒”。

  重症患者人数在去年12月以后的疫情“第三波”期间急速增多。今年1月下旬曾超过1000人,但在到3月中旬期间逐渐减少。之后再次转为增多,疫情“第四波”期间则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