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音777发生故障 日本停飞32架相关客机

banyuewenzhai
      美联航波音777客机当地时间20日在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丹佛的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生发动机故障,部分机械材料坠落在丹佛近郊的住宅区,该客机返回机场紧急着陆。据报告,乘客和乘务员241人以及附近居民无人受伤。
 

  鉴于此次发动机故障,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为了确保安全发出指示,要求搭载同系列发动机的日航13架和全日空19架客机停止运行。日航与全日空21日下午在接到指示之前已停止使用。

  受停止运行的影响,21日日航取消1个那霸飞往东京羽田的航班。由于两家公司均以替代机型应对,22日以后的航班没有变更。

  去年12月4日发生发动机故障的那霸飞往羽田日航904次航班波音777客机也搭载同样型号的发动机。国交省此前指示强化检查,但已判断在探讨是否需要追加对策期间有必要停止运行。

  日航客机的故障中,发动机零部件“风扇叶片”因金属疲劳出现破损。运输安全委员会以属于可能会导致事故的重大事件为由,正在调查详细原因。

  美国发动机故障中,部分机械材料坠落在丹佛近郊的住宅区。据报道当时可能酿成大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