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2022年度起将使用生物喷气燃料

半月文摘周刊
      5日获悉,日本航空公司最快2022年度起在国际线定期航班飞机上使用以家庭垃圾等为原料的生物喷气燃料。在旧金山加油美国生产的生物燃料,用于飞往日本的航班。此项举措意在减排二氧化碳,以应对全球环保意识的高涨。
 

  日航2018年向美国生物燃料制造创新企业“Fulcrum生物能源公司”出资约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35万元),参与制造设备的建设。此前曾进行单次飞机供油,2022年度起将投入常规使用。

  日航提出目标,通过引进新一代燃料和飞机,在205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实际零排放。由于本公司单独减排效果有限,因此还积极利用购买其他公司减排部分的“碳中和”制度。

  飞机作为交通工具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尤其多。关注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企业纷纷加速减排举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制定了行动计划,要求在2050年前将整个航空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减半。

  旗下拥有全日空的ANA控股也从芬兰的制造公司采购以食品废弃物等的油为原料的生物喷气燃料,计划2023年起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