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款电动自行车人气渐长 轻便时尚成卖点

半月文摘周刊
      运动款电动助力自行车近期在日本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虽然与用于买菜和接送孩子的常见主妇款电动自行车相比价格略高,但外形设计和骑行舒适度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加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让一些人尽量避免乘坐电车或巴士,自行车本身的人气也在高涨。零售店和各厂商陆续将新品投放市场,致力于扩大销售。
 

  位于JR大阪站前家电卖场“友都八喜相机多媒体梅田”店地下二层的自行车柜台常设了试骑车道。9月底的某个工作日来到店里,发现有不少人跨坐在运动款电动自行车上确认助力功能的实际效果。

  兵库县伊丹市的40多岁女护士打算以疫情为契机换购新自行车,她在试骑后满意地表示:“上坡比主妇款更轻松。外观也很时尚帅气。”

  《道路交通法》规定以助力功能骑行的速度不能超过时速24公里。运动款与主妇款条件相同,但其卖点是变速档更多和车体更轻,还有一些商品适合在未经铺设的山路上骑行。

  各厂商纷纷开发运动款新品并投放市场。松下8月发售了建议零售价为10多万日元(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00元)和70多万日元的新品。雅马哈发动机和普利司通等巨头也在加大力度增加种类。在全国开设“CYCLEBASE ASAHI”的爱三希本月起发售了自产的首款电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