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思欧雅玛将在美法韩工厂生产口罩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生活用品巨头爱丽思欧雅玛(仙台市)社长大山晃弘(42岁)近日接受共同社采访,透露称计划最快10月开始在美国、法国、韩国的自有工厂生产口罩。将在三国完善每月可生产总计逾3亿只的生产体制。说明称:“口罩需求今后仍将持续。各国出现规定必须佩戴的动向,创造了口罩市场。”
 

  计划原则上不向日本出口而是在当地销售,大山指出“制造业也能接受地产地销”。爱丽思除在中国的工厂生产外,7月起宫城县的工厂全面开工,每月生产1.5亿只国产口罩。

  大山称,2020财年(1月至12月)集团总销售额最初预计为6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2亿元),但“可能达到7000亿日元”。口罩、防飞沫面板、烹饪家电以及食品的销售势头良好,据称“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较多,新冠疫情扩大的负面影响得到了抑制”。

  大山表示,预计2022财年销售额1万亿日元的目标“应该能够达成”。在良好业绩的背景下,有意加强人才录用。

  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生产收纳用品等的美国和中国新建工厂延迟,部分投资计划也有所推迟。大山称,今年新开展的饮用水业务方面,“将在静冈县的工厂新设生产线,年底前投产”。

  大山还表示,基于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经验,“若追求经营的高效,就无法应对市场的突发变化。在生产体制和物流等方面留有余地将是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