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美军62人感染行动履历不公开 恐扩大至基地外

半月文摘周刊
位于冲绳县浦添市包括牧港补给地区的美军基地一带=摄于2015517(上田幸一)
 

  冲绳县政府11日发布,在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及汉森营(金武町等)的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内,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新增45人,截至当天的5天内共达61人。冲绳县政府认为基地内发生了集体感染。美军向冲绳县政府表示已封锁了2个基地。基地内外的出入原则上已被禁止。

  冲绳县政府于12日下午宣布,在美军牧港补给地区(金瑟营,浦添市)也确认1人感染。自7日以来海军陆战队相关感染人数已共计达62人。

  本月,冲绳县内,海军陆战队内的感染接二连三被确认,冲绳县政府担心感染也可能扩大至与基地内外有日常接触的县民中间,因此加强了警戒。但是,美军没有向冲绳县政府提供感染者的个人信息及行动履历等作为居民感染对策的必要情报。根据有可能对军队运用造成影响的详细内容将不予公开这一美国国防部方针,即使感染人数也在向冲绳县政府报告的同时要求不予公开。冲绳县政府向美军要求公开此事。

  美军向冲绳县政府通知感染急剧扩大是在11日中午过后。据冲绳县政府称,知事·玉城丹尼提出公布感染人数及封锁2个基地等要求。美国方面以不会妨碍县政府公布感染人数等予以答复。

  另一方面,驻日海军陆战队11日晚上在Facebook上宣布,冲绳的海军陆战队内确认2处出现Cluster(小规模患者集体),已将全部感染者进行隔离。此外,在普天间及汉森2个基地,司令官已发出“准待命措施”命令,并予以说明“基地的进入及运用仅限于有限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