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民调 约7成反对安倍4连任自民党总裁

半月文摘周刊
进入首相官邸的首相·安倍晋三=摄于6月24日 (岩下毅)
 
  朝日新闻社6月20日、21日以电话形式实施了全国民意调查。针对首相·安倍晋三连续4次当选自民党总裁是否合适也进行了询问。关于修改自民党的现行党纲使得以继续第4任期,回答“反对”的为69%(2月调查为60%),回答“赞成”的为19%(2月调查为25%),与2月相比反对有所增加。自民党支持者中也有54%(2月调查为43%)表示“反对”,高于“赞成”的36%(2月调查为46%)。无党派人士中“反对”的为72%(2月调查为66%),“赞成”的为13%(2月调查为14%)。

  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1%。第2次安倍政权的最低支持率是上次5月调查的29%。本次不支持率为52%(上次5月调查为52%)。当问及继安倍首相之后谁更适合自民党总裁时,回答最多的是石破茂,为31%(2月调查为25%),石破的支持率较2月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