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奇:年底可望有1亿剂疫苗

半月文摘周刊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长、白宫抗疫小组重要成员佛奇(Anthony Fauci)2日参加“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举办的网络座谈会时指出,各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目前正在积极研发,到了今年年底之际,美国可望将有一亿剂疫苗可以使用。
 

佛奇在“美国医学会期刊”网络座谈会问答阶段也表示,接下来到了2021年初,估计美国将有两亿剂疫苗可以使用。

在众多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生技药厂与学术机构当中,佛奇表示,目前进度一路领先的是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有合作关系的美国生技药厂莫德纳(Moderna)。

他表示,莫德纳的疫苗在今年夏季中旬,可望迈入志愿者注射研究的最后阶段,也就是业界术语所称的第三阶段(PhaseIII)。他说,这项研究的第二阶段(Phase II),前几天已经展开,在第二阶段当中,共计有数百名志愿者将接受疫苗注射。

佛奇指出,莫德纳已经开始针对在全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推出疫苗预做筹画。

至于具体时程,佛奇指出,希望在今年7月首周,莫德纳疫苗研究就能进入最为关键的第三阶段。他说:“我们希望尽可能搜集大量数据。”

根据莫德纳计划,第三阶段将须动用3万名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的志愿者,接受疫苗注射。同时,年纪较大、有着潜伏病因的民众,也将接受疫苗注射。佛奇分析,在这项研究计划中,分布于人口族群光谱不同位置的民众,都将参加注射研究。

佛奇分析,这项计划的重点在于,就算还无法确定疫苗是否有效,还是要抢先一步让疫苗开始生产,在今年11月、12月间达到一亿剂的总量。

他说,到了今年11月或12月间,科学家将能掌握足够数据,确认这款疫苗是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