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劳省发放的孕妇用布制口罩中 大量带有头发或污渍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政府作为抗疫措施面向孕妇发放的棉布口罩中发现了不良产品。据悉,截至4月20日傍晚,已发现6700只存在问题的口罩。

  政府从4月14日起向全国的市町村配送了总计50万只预定发放给孕妇的棉布口罩。此后,不断有地方政府报告“口罩上沾有污渍和头发等”。厚生劳动省公布,截至17日晚间,共发现1900多只问题口罩。

  据有关人士透露,截至20日傍晚,共收到117个市町村的同样报告,问题口罩的总数已增至约6700只。

  据悉,这些棉布口罩大多数是由接受政府订单的几个日本企业向东南亚和中国的工厂订货生产的。厚生劳动省的官员称:“口罩是要接触口部的,存在不良产品是重大问题。”政府正在对当地生产现场卫生管理是否存在问题等出现不良产品的详细原因开展调查。

  另一方面,对于面向全国每个家庭住址发放的两只棉布口罩,政府表示正在进行彻底的确认工作以防配送出不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