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I将于26日启动5G服务 无限流量每月8650日元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KDDI(au)公司23日宣布,将从26日开始提供采用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的智能手机服务。无限流量套餐每月8650日元起,旨在吸引希望不受流量限制,畅快体验视频、游戏乐趣的用户。多个折扣套餐组合后的最低金额为3460日元。

NTT都科摩和软银分别计划从25日和27日推出5G服务。三大运营商的5G服务正式推出或将使这一领域的竞争变得激烈。

除上述套餐外,捆绑在线视频巨头网飞(Netflix)服务的套餐价格为9650日元。在此基础上增加定额音乐服务“Apple Music”等项目的套餐价格为11150日元,将在6月以后推出。

KDDI将实施2年内与目前主流4G享受相同价格的促销活动,此外也有限制流量的低价套餐。到今年夏天,还计划发售7款应对5G的终端。

5G的可用区域开始阶段仅限15个都道府县的部分地区,未来将逐渐扩大。根据KDDI的计划,预计在2022年3月底之前建成超过2万个基站。

5G的通信速度是4G的约100倍,传送清晰视频等,几乎没有通信延迟。5G由于可同时连接许多设备,有望运用于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等行业。

5G资费套餐方面,都科摩的100GB大流量套餐每月为7650日元,优惠期间流量不限。软银用户在已签约的套餐中多支付每月1000日元“5G基本费”即可使用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