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向外国技能实习生出台新政策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从3月19日起实施新政策,规定外国技能实习生如因新冠疫情而无法接受必要的考核,导致无法更新签证,可以在同一接收单位继续工作最长4个月。

      按照相关规定,外国技能实习生最长可以在日本逗留5年,在此期间内必须接受技能考核,通过后才可进行下一阶段的实习,否则就无法更新签证。但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扩散,一些技能考核被延期或取消,鉴于此,出入国在留管理厅19日起实施新规定,如果实习生因新冠疫情而无法接受必要考核,导致无法更新签证,可以变更签证种类,在同一接收单位继续工作最长4个月。

      此外,按照目前的规定,如果实习生在签证到期后因新冠疫情影响不便回国,可以延长其签证有效期,新规定包括以下内容:结束3年的实习期预定回国的实习生如希望晋升至“特定技能”实习生,作为参加相关考试的准备期,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可以为其更换有效期为4个月的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