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公寓新增供应量跌至43年来新低

半月文摘周刊
各开发商的开盘量中,住友不动产以5690套连续6年位居首位。
 

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公寓新增供应量较上年减少12.0%至70660套,为1976年(49955套)后43年来最低水平。下滑为3年来首次。每套平均价格上涨0.6%至478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元),连续3年刷新最高纪录,由于价格居高不下、销售低迷,开发商缩减了新房开盘量。

据该研究所介绍,价格高是由于建设的人工费和土地价格上涨,尤其在涨价明显的首都圈,消费者对于购房变得谨慎。负责人分析称“这一趋势也在向地方扩大”,预测2020年的供应量将基本持平为七万套。

从2019年各地区开盘量来看,占4成以上的首都圈(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减少15.9%,大幅下滑。占比紧随其后的近畿圈减少13.9%,包含冲绳的九州地区减少1.6%,东海和中京圈下滑9.1%。

四国地区减少47.6%,关东(茨城、栃木、群马、长野、山梨)减少5.1%。另一方面,北海道增加15.4%,东北增加3.6%,北陆和山阴增加0.7%,中国地区增长2.1%。

全国平均价格连续3年走高。从地区来看,首都圈上涨1.9%至5980万日元,近畿圈上升0.6%至3866万日元。发布的各城市数据中,札幌、仙台上涨,名古屋、广岛、福冈由于一居室类型增加等出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