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傳播中心首播活動正式啟動

傳播科技 服務創新 促進創業 創造價值

北京2023年6月6日 /美通社/ -- 5月30日,以「傳播科技 服務創新 促進創業 創造價值」為主題的國家科技傳播中心首播活動專題頁面正式啟動,活動通過央視網等平台發佈呈現。海內外觀眾不僅能在光影中領略中國科學家的風采,也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科技強國的時代脈搏。

首播活動分為《序篇:回眸,探尋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的源起》《正篇:凝望,感悟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的真諦》《尾篇:遠眺,譜寫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的新篇》3個篇章和6個板塊,以「一部科學史,就是一部科學家的精神史」為理念,致敬了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學家為科學技術進步、人民生活改善、中華民族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的科學家們。

在科技強國的征程上,國家科技傳播中心致力於促進科技成果的傳播和轉化,開展與國內外最新科技成果推介相關的學術交流和科技合作,並通過宣傳科學文化和傑出科學家,弘揚科學家精神;在傳承科學家精神的同時,也將家國情懷融入到建設科技強國的創新實踐中,讓尊重科學、崇尚科學的行動蔚然成風,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首播活動的三個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