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星火國際超級節點上線,Zetrix成功部署符合W3C標准的數字身份服務(DIS)

DIS用於區分人類互動和人工智能

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2023年6月2日 /美通社/ -- MY E.G. 服務有限公司(「MYEG 」)的第一層區塊鏈平台Zetrix今天宣布星火國際超級節點成功部署上線,同時推介具突破性且完全符合W3C國際標准的星火鏈網(Xinghuo BIF)命名服務——星火貝塔命名系統(Xinghuo Beta Name System,「BNS」)以及星火數字身份服務(Xinghuo Digital Identity Service,「DIS」)。


MYEG集團董事經理黃天順(右上角圖)和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總工程師敖立(左上角圖)昨天共同推介星火鏈網("Xinghuo BIF")命名服務,即星火貝塔命名系統(Xinghuo Beta Name System,"BNS")和星火數字身份服務(Xinghuo Digital Identity Service, 「DIS」)。

此次部署僅在MYEG與中國國家區塊鏈星火鏈網簽訂協議並取得星火國際超級節點所有權和運營權的短短六個月後落實,為真實世界的應用案例引入Zetrix區塊鏈邁出了重要一步。

世界互聯網聯盟(「 W3C 」)是一個國際社區,致力於開發並制定開放標准,確保互聯網的長期發展。星火數字身份服務是一項符合W3C最新標准的開創性去中心化身份識別服務,可以對線上身份進行不可改變的驗證。如今,在一個越來越需要驗證在線賬戶是否屬於真實人類還是人工智能(「AI」)的世界裡,這樣的服務不僅重要而且是不可或缺的。

在Zetrix上推出數字身份服務之際,全球正在醞釀其他類似的舉措,作為驗證在線人類的一種方式。

「 我們很高興在短時間內實現這項重要的裡程碑。星火國際超級節點為中國星火鏈網的跨境交易提供了非常關鍵的連接服務,我們也將推出更多的服務來促進全球貿易,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物聯網研究所(IIIIoT)所長金健博士說到。

MYEG 集團董事經理黃天順表示:「在一個由人工智能驅動智能合約的新世界裡,由於人類和人工智能代理之間的互動將越來越難以區分,我們的數字身份服務這類去中心化身份標識("DID")將被廣泛用於識別線上互動的性質。我們很榮幸成為首批推出符合W3C標准的DID的公司之一,以確保與其他平台的兼容性和互操作性。 」

星火鏈網是一個致力於為全球提供可信數字基礎設施的全球區塊鏈基礎設施。它涵蓋至少7個超級節點,覆蓋了中國主要地區,和29個骨干節點,為更廣泛的行業和城市提供服務。每天大約有1億個區塊鏈標識符在星火鏈網上被解析,使其成為全球最活躍使用的區塊鏈平台。

通過Zetrix運營的星火國際超級節點,交易現在已可以在Zetrix和星火區塊鏈之間無縫交叉,從而將政府、企業和個人連接到一個基於區塊鏈的全球生態系統。

同時,星火數字身份服務確保了通過Zetrix的數字身份平台Zidentity(「ZID」)所發布的數字身份和在星火鏈網上發布的等效數字身份之間的互操作性。而BNS的功能則是允許用戶為區塊鏈地址注冊並分配其首選名稱,否則這些名稱通常是一串字母數字字符。

今天宣布的部署是MYEG在Zetrix上推出的一系列現實世界用例中的最新案例,目的是將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連接起來。今年3月,MYEG與中國海關總署的全資機構東方物通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共同在Zetrix區塊鏈平台上提供全方面的跨境貿易便利化服務,其中包括Zetrix區塊鏈平台上的原產地證書和其他國際貿易相關證書。該服務可以在幾乎同步的情況下獲取這些證書中的所有准確數據,從而大大提升關稅計算和通關效率。

關於Zetrix

Zetrix是第一層公共區塊鏈,可促進智能合約,具有隱私性、安全性和可擴展性。Zetrix的加密基礎設施可用於多種行業,連接政府、企業及個人與全球區塊鏈經濟。

由My E.G.服務有限公司所擁有,Zetrix跨境和跨鏈連接中國國家區塊鏈"星火·鏈網"的基礎設施和設備,使 Zetrix 能夠充當區塊鏈網關,通過部署Web3服務的關鍵構建塊,如基於區塊鏈的識別碼(BID)和可驗證憑證(VC),促進全球貿易。

關於MY E.G 服務有限公司 ("MyEG")

MyEG 是馬來西亞首屈一指的數字服務公司。 作為政府電子服務旗艦供應商, MyEG於2000年開始運營,並持續在推動馬來西亞和該區域其他地區的技術革新方面發揮主導作用,提供多元化和全方位創新的重要線上政府服務,以及各種涉及移民、汽車、醫療保健、金融服務等各種商務服務。MYEG 堅定致力於引領本區域數字革命的前沿,利用區塊鏈技術的潛力來提高生活的各個方面,並積極在主要市場推廣區塊鏈的廣泛使用。 除馬來西亞外,MyEG 同時也在菲律賓和印尼等其他關鍵區域市場開展業務。

關於星火·鏈網

「星火·鏈網」是在工信部的指導與支持下,由中國信通院牽頭建設的國家級區塊鏈新型基礎設施,以代表產業數字化轉型的工業互聯網為主要應用場景,以網絡標識這一數字化關鍵資源為突破口,推動區塊鏈的應用發展,實現新基建的引擎作用。秉承開放的建設策略及治理模式,「星火·鏈網」定位於面向全球服務的國家級區塊鏈新型基礎設施,2020年8月正式啟動部署。2021年8月3日,中國信通院正式發布了「星火·鏈網」底層區塊鏈系統(BIF-Core),標志「星火·鏈網」主鏈正式啟動運行並開始向全球進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