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QA和Reykjavik Geothermal簽署合資協議 成立TAQA Geothermal Energy LLC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3年3月16日 /美通社/ -- 在本日的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 私營部門論壇上,Industrialization and Energy Services Company (簡稱TAQA)  與Reykjavik Geothermal (簡稱RG) 簽署了一份合資協議,成立其總部位於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的TAQA Geothermal Energy LLC。


TAQA and Reykjavik Geothermal sign Joint Venture Agreement to form TAQA Geothermal Energy LLC

TAQA Geothermal將在沙特阿拉伯和MENA (中東和北非) 地區探索並開發地熱資源,為沙特和中東綠色倡議的減碳目標做出貢獻。該全新的合資企業完全符合該王國減少碳排放,並進而實現淨零排放所做出的努力,同時依照所頒布的《2030願景》(Vision 2030),實現能源結構的多樣化。

TAQA集團執行長Khalid Nouh針對此消息發表以下評論:

「我們早在2021年初便開啟了轉型的旅程,向可持續的未來邁進,當時我們在土耳其成立了TAQA地熱卓越中心 (TAQA Geothermal Center of Excellence,TG-CoE),旨在與該王國的其他利益相關者分享地熱開發的知識與經驗。在過去的兩年中, TG-CoE在能源部的指導下,與大學、研究機構、K A-CARE和SGS展開緊密合作。這些共同努力的成果,顯示出沙特阿拉伯地熱資源的深厚潛力,現在正是大膽采取措施,進一步探索該資源,讓所有潛力得以發揮的時刻。

今天我很高興宣布,TAQA正與一家舉世聞名且經驗豐富,也是地熱資源開發領域的全球領先企業,即 Reykjavik Geothermal (RG) 共同合作。我們正在共同創建TAQA Geothermal Energy LLC,其總部位於KSA (Kingdom of Saudi Arabia,即沙特阿拉伯) 利雅得,這間公司的使命是在該王國開發相當於1GW的地熱發電能量,進一步為實現沙特和中東綠色倡議的減碳目標做出貢獻。」

RG董事會主席Godmundur Thoroddsson表示:「RG團隊長期以來篤信該王國的地熱潛力,我們於2009年首次開始探勘當地資源。此種乾淨、穩定且價格低廉的基礎負載能源,具有強大的潛力。我們新的合資企業不僅以開發1+ GW的高焓能量發電為目標,並致力利用該王國豐富的低焓和中焓資源,發展大規模的地熱冷卻和海水淡化項目。」

關於TAQA TAQA於2003年在沙特阿拉伯成立,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Public Investment Fund of Saudi Arabia) 持有其54%的股權。TAQA為創新、開發以及在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的部署,為能源行業客戶提供卓越的產品和服務。TAQA在全球20個國家擁有超過5,500名員工,憑藉全球產品和技術卓越中心的動能,提供整合性的產品組合作為各種井的解決方案 (Well Solutions)。

關於Reykjavik Geothermal RG位於冰島雷克雅未克市,是地熱能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全球知名領先企業。RG已在冰島和世界各地成功開發多個地熱項目,擁有一支由行業專家組成的團隊,專注於高增長核心市場的重要項目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