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春節-水韻江蘇」@全球 兔年邀您Visit Jiangsu

南京2023年2月4日 /美通社/ -- 2023年,在兔年新年來臨之際,為提高海內外受眾對於中國春節、江蘇文化的瞭解,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水韻江蘇」@ Visit Jiangsu境外社交媒體在臉書、推特、照片牆、優兔、抖音國際版五大平台通過視頻、圖文、數字化直播、線上交互、全球多語拜大年挑戰賽等多種創意互動形式配合新春節目展映,全球曝光量高達308萬人次,產生互動量達66.2萬人次,覆蓋全球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觀眾奉上年味十足的「水韻江蘇」視聽盛宴。

本年度新春視覺融媒體產品融合江蘇地標建築、非遺剪紙等特色元素,打造社交媒體平台兔年頭圖、新春線上互動遊戲組圖、新春圖文海報等創意視覺產品並在多平台置頂推薦,以多層次的新穎視覺為海外粉絲打造有趣獨特的江蘇中國年。

同時,結合「歡樂春節」新春傳播方向,「水韻江蘇」@ Visit Jiangsu境外社交媒體開設新春特別專欄。新春專欄內容將以海外本土化語言,圍繞「江蘇年俗冷知識」「江蘇年滋味」「江蘇新春暢遊」3大江蘇年味專題內容進行精心製作,帶領全球粉絲共同感受水韻江蘇的春節文化之趣、新春食物之味、線路遊玩之美。

除此之外,「水韻江蘇」@ Visit Jiangsu引入了豐富的新春節目展映,向全球「雲直播」實時輸送不斷擴展數字化創新;通過導入不同風格的江蘇文化新春表演、定制增強現實技術新春濾鏡等方式,將多元表演形式與沉浸式的場景相結合,助力打造全新文旅感官新春體驗,截至目前,增強現實技術濾鏡後台使用曝光量高達25萬人次,累計互動量達11.6萬人次 ,海外粉絲、華人華僑紛紛打卡「水韻江蘇」兔年濾鏡,共慶新春佳節。

在除夕大年夜,為了讓海外粉絲更好地感受濃郁新春氛圍,「水韻江蘇」@ Visit Jiangsu在境外社交媒體平台開展國際多語「拜大年」活動,邀請全球粉絲、海外網絡大咖一起多語種拜大年,以視頻、圖文的形式,跨越山川大洋,將不同語言文化緊密交融,與水韻江蘇共賀新春,寄托新歲的美好祝願,感受全球語言「拜年」的魅力。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此次打造的一系列兔年「歡樂春節」活動讓廣大海外受眾深入品味中國年味、江蘇年味的閒適生活,展示更加開放多元、活力滿載的中國江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