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首次開放全球產業鏈 見證「一杯奶」的世界級品質

呼和浩特2023年1月30日 /美通社/ -- 當下,健康成為全社會關注的焦點話題,實現人人共享健康也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內涵。為了更好守護全球消費者健康,創新與消費者的互動交流方式,1月3日,伊利面向全球啟動「雲遊伊利 探訪全球產業鏈」活動。這是伊利橫跨多個大洲的全球產業鏈首次向消費者開放,通過直播、短視頻、虛擬場景等形式,全方位呈現伊利佈局全球的優質牧場、生產基地和研發創新中心。活動通過創新的線上方式邀請全球消費者「足不出戶」見證「一杯牛奶」背後的硬核實力,以全產業鏈、全過程、全天候的開放與透明,向世界展現中國乳企的世界級品質魅力。


匯聚力量,構建全球健康生態圈

「雲遊伊利 探訪全球產業鏈」活動,旨在通過沉浸式的方式,向消費者展現伊利全球智慧資源與產業資源。近年來,伊利國際化進程持續加速,作為全球乳業五強、亞洲乳業第一,伊利已在全球設立15個研發創新中心、75個生產基地,合作夥伴總計2000多家,遍及6大洲39個國家。伊利通過「雲遊」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伊利透明、開放的全產業鏈,也讓消費者「零距離」見證了伊利高標準的生產流程,親身感受到伊利對更高品質的不懈追求。

通過匯聚全球各方力量,伊利持續推動產業合作、創新協同、價值共創,構建全球資源體系、全球創新體系、全球市場體系,實現優勢互補、要素資源的協同,積極構建「全球健康生態圈」。

全球資源體系方面,伊利在新西蘭建設大洋洲乳業、威士蘭乳業,搭建橫跨太平洋的「乳業橋樑」,夯實在全球範圍內的奶源領先優勢。依托新西蘭優質奶源,伊利打造了金典新西蘭進口純牛奶、牧恩黃油、金領冠睿護嬰幼兒配方奶粉等頗受消費者喜愛的高品質產品。除了新西蘭、印尼、泰國等海外生產基地,在國內,伊利也在多地建設奶源基地和現代化奶產業集群,如位於中國乳都內蒙古呼和浩特的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通過高標準打造「世界乳業硅谷」,用全球最優品質服務消費者。

全球創新體系方面,伊利已在中國、荷蘭、新西蘭、日本、印尼等國家和地區建立了15個創新中心,還牽頭籌建了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不斷整合海內外研發資源,構建全球創新網絡和「產學研用」的創新生態,打造全球智慧鏈,引領全球創新趨勢。

全球市場體系方面,目前伊利旗下液奶、奶酪、黃油、冰淇淋、奶粉等產品已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市。安慕希、Joyday冰淇淋、Cremo冰淇淋等產品在海外的市場份額不斷提升,成為推動當地乳製品行業發展的重要力量。


全球品質,讓世界共享健康

「伊利即品質」是伊利的企業信條。伊利通過整合全球優質資源,不斷推動產品研發創新,持續升級全球質量管理體系,努力為消費者提供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優質乳製品。正因為多年來視品質如生命的堅守,伊利才有底氣持續以品質為核心,向消費者「廠開大門」,讓其沉浸式體驗全產業鏈。

一位參觀過伊利智慧牧場的消費者表示,「第一次參觀伊利牧場時,我就對奶牛的品質生活印象深刻,標準化的牛捨和舒適的牛臥床,可以讓奶牛舒適地產奶。我非常期待通過『雲遊伊利 探訪全球產業鏈』活動,能夠走進世界黃金奶源帶,以雲遊模式瞭解『一杯好奶』背後更多的奧秘。」

沉浸體驗,與消費者「更近一步」

「雲遊伊利 探訪全球產業鏈」活動是伊利增強與消費者深度溝通的最新嘗試,其實早在2005年,伊利便開放了工廠參觀,讓「參觀伊利」成為消費者近距離體驗伊利好品質的工業旅遊名片。

在隨後的2011年,伊利全國標桿工廠全面開放,接受來自社會各界的監督;2013年,伊利建造了乳文化博物館,讓世界見證中國乳業力量;2015年,伊利全球產業鏈+AR誕生,將「伊利品質」全維度透明呈現;2016年,伊利實現了VR交互可視化和智能化交互。

此次通過線上雲遊的方式,伊利讓消費者足不出戶就能「親身」探訪伊利海外優質合作牧場、生產基地和創新中心這些備具代表性產業佈局,深入瞭解奶源地以及各類奶製品的生產全過程,再一次在廣大消費者的見證下兌現了「伊利即品質」的承諾。

探訪伊利全球產業鏈,零距離見證世界級品質。通過「雲遊伊利 探訪全球產業鏈」活動,伊利以更加公開、透明的形式,直觀地向消費者立體呈現以伊利為代表的中國乳企的全球產業鏈佈局。面向未來,伊利將持續努力構建全球健康生態圈,以創新實力和品質追求打造滿足全人群、全生命週期、全消費場景的健康產品,讓世界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