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健康的一年

筋斗云訪日広報
股市有句格言:“虎跑千里,兔腾跃”。据说兔子一跳,经济就会向上反弹,复苏,预示今年会是个吉祥之年。卯(兔)的性格沉稳温厚,作为「居家安全」、「飞跃」、「向上」的象征而广受喜爱,被认为是挑战新事物的最佳年份。
< 2023今年一定要健康哦!>

2023关键词「抗衰老」

日本有许多与健康·美容相关的商品和服务,如保健品、营养品、OTC药品(非处方药可在店里买到的普通医药品)、健身、美容等。这些商品和服务的自助保健市场已成为巨大的市场。服用营养品的目的,排名考前的有「维持健康」占69%,「提高免疫力·抵抗力」占25%,「维持·改善眼睛健康」占18%。「增强体力」主要是年轻男性,「活力、青春」是30多岁男性,「美肌、美白效果」 「怀孕、生育、哺乳等必要的营养补充」是10多岁到30岁左右的女性,「anti-ageing」则是以40~50多岁的女性居多。

< 今年一定要青春焕发

静冈县是「健康长寿县」

静冈县是全国第一的“茶产地”,平时就喝很多茶,当地食材繁多饮食生活丰富,温暖气候使得静冈县的人们都性格温和,精力充沛的老年人也很多,这些都被认为是静冈县健康寿命最高的理由。
静冈气候温暖,四季皆宜。可以说,静冈县正是有着这得天独厚的环境,才能一直保持健康寿命排行第一的位置。

< 今年一定要喝绿茶!>

静冈县的「健康保健品」产量最高

以亚洲圈为中心,世界美容保健品市场逐年扩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胶原蛋白相关产品和Inflammaging(慢性炎症引起的老化)护理产品。保健品市场在新冠病毒流行的趋势下已被扩大。再重新确认免疫功能的重要性后,尝试用维生素等保健品来补充免疫功能。
据说是由于居家隔离的时间增加,审视自身的机会增多,关注美容和健康的人数也得到了增长。在保健品摄取的成分中,“维生素C,维生素B群”的利用者各占20%左右排名靠前。另外,“DHA,锌,叶黄素”也有增加的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