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劳省称新冠疫情“第七波”致死率大幅下降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1221日,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左)在向厚劳省就新冠对策建言献策的专家组织会议上发言。摄于厚劳省。(共同社)

【共同社1222日电】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公布分析结果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流行的78第七波疫情中,六七十岁感染人群中的死亡人数占比为0.18%80岁以上为1.69%。而12月的第六波疫情中,该数据分别为0.70%4.57%第七波时的致死率大幅减少。重症化率也有所下降。这是基于茨城、石川、广岛3县数据的分析结果,已在当天的专家组织会议上出示。

不过,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造成感染人数大增,死亡人数也骤增。今年的死亡人数已超过3.5万人,是去年(14909人)的两倍以上。尤其是第七波峰值的今年8月,单月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7327人。

据厚劳省称,德尔塔毒株肆虐的去年710第五波的致死率为六七十岁人群1.34%80岁以上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