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NOC L&S 與 AG&P 簽署液化天然氣浮動式儲存站第三份長期租賃協議

  • 該協議為 ADNOC L&S 不斷增長的營運船隊開闢額外價值,鞏固其作為該地區最大航運和綜合物流公司的地位 
  • 隨著 ADNOC L&S 更新其液化天然氣船隊,公司正重新利用舊船,以提供新的收入來源 
  • AG&P 將利用 ADNOC L&S 的液化天然氣運輸船 Ghasha 作為印度液化天然氣進口碼頭的浮動儲存 

阿聯酋阿布達比2022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ADNOC Logistics & Services (ADNOC L&S) 和領先的下游液化天然氣平台和基礎設施開發公司 Atlantic Gulf & Pacif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AG&P) 簽署第三份租賃協議,使用 ADNOC L&S 液化天然氣 (LNG) 運輸船 Ghasha 作為浮動式儲存站 (FSU)。

Ghasha LNG Vessel

根據協議條款,該運輸船將用於 AG&P 位於印度的液化天然氣進口碼頭,該碼頭將於 2024 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該協議有效期為 11 年,可選擇延長四年,加強兩家公司之間的現有關係。此前兩家公司已就印度和菲律賓的浮動式儲存站簽訂兩份類似協議。

ADNOC L&S 行政總裁 Abdulkareem Al Masabi 船長表示:「我們專注於增長、多元化和開闢新的收入來源,與 AG&P 達成的這項協議建基於 ADNOC L&S 全球擴張的非凡時期。ADNOC L&S 正在進行其液化天然氣船隊的重大更新項目,在我們這樣做的同時,我們正在重新利用舊船以延長其使用壽命,產生增量價值和新的收入來源。」

浮動式儲存站營運和維護將由 ADNOC L&S 承擔,而 AG&P 的子公司 GAS Entec 將負責將液化天然氣運輸船 (LNGC) 轉換成浮動式儲存站。浮動式儲存站將停泊在該子公司製造的再氣化裝置旁邊。綜合碼頭的初始產能為每年 500 萬噸 (mtpa)。

AG&P Group 主席兼行政總裁 Joseph Sigelman 表示:「AG&P 很高興與 ADNOC L&S 密切合作,繼續為重要市場帶來活力。我們也為 AG&P 的 Gas Entec 業務感到自豪,該業務已成為液化天然氣技術的世界領先者。ADNOC L&S 浮動式儲存站加上再氣化裝置是將天然氣推向新市場的強大組合。」

液化天然氣運輸船 Ghasha 是日本建造的苔蘚型安全殼,容積約 13.8 萬立方米。它是 ADNOC L&S 擁有 300 多艘船隻的多元化營運船隊的一部分。結合阿布達比 150 萬平方米的物流基地及其綜合物流能力,ADNOC L&S 是該地區最大的航運和綜合物流公司。

關於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

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 (ADNOC) 是由阿布達比酋長國全資擁有的領先多元能源及石化產品集團。ADNOC 的目標是盡量提高酋長國能源儲備的價值,以支持阿聯酋的經濟增長和多元化。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adnoc.ae

關於 Atlantic Gulf & Pacific 

Atlantic Gulf & Pacific (AG&P) 是開發和營運液化天然氣、天然氣物流和配送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AG&P 提供基礎設施,以便在新興和不斷發展的市場中安全、輕鬆獲取天然氣。我們作為所有者和服務供應商,涵蓋陸上和海上天然氣基礎設施的開發、融資、工程、採購、項目管理和建設,將供應商與下游客戶聯繫起來。
www.agpglob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