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uro與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推出家庭式注意力訓練方案

新加坡2022年12月7日 /美通社/ -- 新加坡科創公司Neeuro(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投資企業)與新加坡心理衛生學院(簡稱「IMH」)本月推出了一項補充性家庭式注意力訓練方案Cogo。該方案旨在通過一項24節引導遊戲,與Neeuro的EEG頭環「SenzeBand 2」相搭配,改善6至12歲兒童的注意力不集中問題。


一名兒童正在接受Cogo數位化注意力訓練課程,訓練方案中搭配了Neeuro的EEG頭環「SenzeBand 2」

Cogo是一種擁有自主專利並經過科學驗證的數位化治療方案,旨在為家長提供一個有證據支撐的工具,有效改善孩子的注意力障礙。 

該非侵入性注意缺陷與多動障礙(ADHD)干預方案是由新加坡國家醫學研究理事會(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資助的大規模隨機臨床試驗項目之一,由來自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神經科學與行為障礙學系的首席研究員、副教授Lee Tih Shih牽頭,其結果已於2019年公佈。Duke-NUS對比一部分兒童的功能性磁共振影像(fMRI)發現,訓練後,在與注意力和任務定向相關的大腦區域觀察到了積極效果。

IMH高級顧問兼發展心理學部副主任Lim Choon Guan表示:「注意缺陷與多動障礙(ADHD)是年輕患者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雖然有些兒童可能需要專業幫助,但其他患有輕度至中度ADHD的兒童可能會受益於Cogo這樣的家庭干預方案。經過十年的研究,包括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出了積極的療效。這種治療除了便於在家裡進行,還能夠改善注意力,我相信兒童也會發現治療的趣味性。」

Neeuro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Alvin Chan博士說:「IMH、Duke-NUS Medical School和A*STAR的信息通信研究所十多年前開始合作,其成果現在通過Neeuro推向市場,用於輔助ADHD治療。有了Cogo,家長就能夠讓孩子在舒適的家中進行治療。」

臨床結果顯示,推薦療程為每週兩到三次,每次30分鐘,兩至三個月時間內共治療24次效果最佳。 

更多信息,請浏览:https://www.neeuro.com/blog/neeuro-and-institute-of-mental-health-launch-home-based-attention-training-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