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先驅 Frank Robinson 逝世

加州托倫斯2022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Robinson Helicopter Company(羅賓遜直升機公司)於 2022 年 11 月 12 日向其創始人 Frank Robinson 作最後一次道別。92 歲的 Robinson 在位於加州羅靈丘陵的家中安祥離世。

Robinson_Helicopter_Company_Frank_Robinson
Robinson_Helicopter_Company_Frank_Robinson

作為直升機行業中最知名的人士之一, Frank Robinson 是一位先驅,他並非受獎勵或榮譽驅動,而是秉持重塑行業並永遠改變通用航空業這一願景。 

Robinson 因設計及製造 R22、 R44 和 R66 型直升機而名垂千古。這些熱門機型以簡潔可靠聞名,並擁有獨特的外觀,在世界各地經常飛行且很容易辨識。 

Robinson 對直升機的迷戀始於 1939 年。當年 9 歲的他在《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西雅圖郵訊報)的一張照片上看到 Igor Sikorsky 操縱 VS-300 直升機。此圖片深深吸引 Robinson,並確立他終生的職業路徑。

他在華盛頓大學獲得機械工程學士(BSME)學位,隨後修讀威奇托州立大學航空工程研究生課程。  他的職業生涯始於上世紀 50 年代後期的 Cessna 公司,並繼續在 1960 年代為多家一流航天企業工作,包括 Bell 和 Hughes。1973 年,當年 43 歲的他因個人簡易直升機理念無法引起任何一名僱主的興趣,於是辭職並在加州帕洛斯葦爾德 (Palos Verdes) 的家鄉創立 Robinson 直升機公司。六年後,他戰勝流言蠻語並克服巨大障礙, Robinson 的雙座活塞動力 R22 直升機獲得聯邦航空局(FAA)認證。這間名不見經傳的直升機公司於 1979 年 10 月首次推出 R22。到 1989 年,R22 已在通用航空領域佔據優勢,首開私人擁有直升機市場之先河。

在 90 年代初期,Robinson 發覺輕型中型直升機的潛力,隨即推出四座型活塞動力 R44。R44 訂單紛至沓來,該公司廣受航空業認可。2010 年,Robinson 推出五座型渦輪動力的 R66,再次擴充其產品組合。

Robinson 的不懈決心使他獲得了同事和競爭對手的尊重。Robinson 在 2010 年 80 歲時退休,他被某些航空業界人士親切稱為搖滾明星。

Robinson 一生獲頒多項大獎和榮譽。  他最顯赫的榮譽包括:

2013




Daniel Guggenheim 獎章 – AHS International

2011




終身航空工程獎 – Living Legends of Aviation

2010




Cierve 講師皇家航空學會

2011




入選美國國家工程院

2004




Howard Hughes 紀念獎 – 南加州航空協會

2000




獲勞爾斯名人堂傳奇人物稱號 - 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

1997




杜立特獎 - 試飛員學會

1992




Laurels  – 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

1991 年和 1990




Igor I. Sikorsky 國際獎盃 – 美國直升機協會

目前,該公司由 Frank 之子 Kurt Robinson 繼續執掌,至今已向全球交付超 13,000 架直升機。 

聯絡人:

Loretta Conley


電話:(310) 539-0508 內線 235


pr@robinsonhel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