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文旅繁榮助力千年古縣煥發新活力

北京2022年11月3日 /美通社/ -- 位於中國東部江西省的奉新縣,是中國著名科學家和"百科全書"編纂者宋應星的故里。如今,這座城加速文旅產業發展,千年古縣煥發了新活力。


圖片為位於華東江西省奉新縣的九天閣

近年來,奉新樹牢項目為王的理念,加大重點旅遊項目建設。該縣總共投資6億多元人民幣(約合8250萬美元),先後啟動文體藝術中心、九天閣重建、天工苗藝坊、萬畝獼猴桃生態產業園提升改造等項目建設。

此外,一家當地旅遊公司還斥資20億元人民幣打造仰山鄉村公園,完善百丈山、九仙溫泉等景區景點基礎設施。

奉新文體藝術中心以"天工密碼"為主題,採用聲光電新媒體陳展技術和形式,為遊客創造沉浸式體驗,讓遊客瞭解《天工開物》(英語名字為The Exploitation of the Works of Nature)所蘊含的文化和精神。《天工開物》是由明朝(1368年至1644年)人宋應星編纂的一本中國"百科全書"。

天工苗藝坊將自然和智能結合。除了可以欣賞珍稀植物以外,遊客還能在植物交易中心與智能機器人和幻影成像LED大屏進行互動。

長達150米的3D步道,也是遊客必打卡的景點,這條步道融入了奉新西部的山區景色,給遊客提供一次3D"仙境探險"之旅。

奉新縣的名字"奉新",取"棄舊迎新"之意。這個"地名"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這裡人文厚重,《天工開物》、"天下清規"等均發源奉新。

請參閱初始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0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