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汇市日元汇率突破149 创32年来新低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图为显示日元贬值突破1美元兑149日元关口的电子屏。10月18日早上摄于东京东新桥的外汇.com。(共同社)

【共同社纽约10月17日电】纽约外汇市场17日开启新一周交易,日元对美元继续贬值,一度达到1美元兑149.09日元,创泡沫经济尾声阶段呈现日元贬值局面的1990年8月以来约32年新低。以美国总统拜登本月15日展现允许美元升值态度为材料,投资者购入美元动向加剧。

对于日元汇率的过度波动,日本财务相铃木俊一已表明不惜再度购入日元干预汇市的姿态,日本政府和央行如何应对成为焦点。汇率突破1美元兑149日元为约32年来首次。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5日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讨论会,指出“为了切实达成物价稳定目标,认为继续货币宽松是恰当的”。美联储(FRB)积极加息以抑制物价上涨与日本央行坚持货币宽松的政策方向性差异再次受到关注,日美利率差扩大的预期升温。

17日纽约债券市场上,作为美国长期利率指标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虽在早盘走低,但之后再次升破4%关口。外界也有看法认为日本政府和央行实施秘密购入日元的非公开干预,在此情况下,卖出日元购入美元的动向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