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布兩大油氣場景化解決方案,為行業注入數字化「新能量」

中東迪拜2022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在華為全聯接大會2022迪拜站「深耕油氣數字化,助推多場景智慧化進程」主題論壇上,華為企業BG油氣系統部首席代表李陽明提出,數字技術是實現「向數據要石油、向智能要發展」的橋梁,它將為油氣行業帶來新技術、新業務和新發展。

會上,華為重磅發布了兩大油氣場景化解決方案 -- 油氣田「一張網」解決方案和智慧加油站解決方案,為油氣行業注入數字化「新能量」。

油氣田「一張網」解決方案,網絡需求「一網盡收」

油田網絡系統普遍面臨網絡架構混亂、網絡層級多、運維難、可靠性低等老大難問題,無法滿足油氣田開展數字化建設的需求。

基於此,華為憑借豐富的網絡規劃和咨詢服務經驗與能力,利用邊緣計算、人工智能、硬管道隔離、IPv6+等技術優勢,打造統一架構、統一管理、一網多用、一體安全的油氣田「一張網」解決方案。

統一架構:通過工業PON、Wi-Fi6、5G、IPv6等先進網絡技術組合,為油氣田構築全棧網絡技術融合的「一張網」,統一網絡架構,打通雲網邊端,覆蓋油氣田業務全場景。

統一管理:通過構建統一運維管理平台,可集成第三方網絡設備,實現全網設備統一管理,並建立日常運維的數字化視圖,讓油氣田運營管理更簡捷。

一網多用:華為油氣田「一張網」集架構、體驗、運維層面多重統一,可實現油氣田內部生產、視頻、辦公、社區等多業務需求一張物理網承載,降低企業投資成本。

一體安全:依托Flex-E、NHP等先進硬管道隔離技術,華為方案可在不增加建網成本的情況下,極大加強各業務網之間的安全隔離,打造油氣田智慧化發展的安全底座。

智慧加油站解決方案,「三大智慧」一站式體驗

加油站是油品零售行業最主要的生活化服務場景。伴隨著物聯網及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加油站正向著高效率、智能化的方向逐步演進,並通過數字技術推動加油站場景多元化和業務新增長。

對此,華為整合全棧技術能力,攜手伙伴共同打造智慧加油站解決方案,從智慧服務、智慧營銷和智慧管理三個方面入手,助力加油站實現營銷精准化、服務敏捷化、運營簡單化、決策智慧化。

華為通過在集團中心側搭建數字平台,建立視頻采集規范、物聯接入標准和統一的站級數據模型,對站內原本孤立的加油機、液位儀、支付平台等業務子系統進行整合並形成綜合分析展示平台,實現集團對各站級數據的遠程智能統管。

同時,華為結合加油站現有基礎資產設施和業務系統應用,依托明星產品FusionCube在加油站端側推出首款一體化、簡運維的邊緣智能融合平台,集成計算、存儲、網絡、人工智能算法等,並構築全物聯、全感知的應用開發能力,以滿足多種業務需求 -- 智慧服務讓消費者無需下車即可加油,平均加油時間從6分鍾降至2分鍾,大幅優化用戶加油體驗和加油站經營效率;智慧營銷可有針對性地推送油價漲幅信息和商品促銷活動,增強用戶粘性,帶動加油站主業和零售業務的發展;智慧管理實現操作過程全可視、危險動作全識別、作業記錄全可溯,用可靠的數據支撐加油站的業務決策與運維。

未來,華為將持續深耕油氣行業場景,通過多技術協同以及場景化解決方案不斷創新探索,為場景找技術,釋放數字生產力,為油氣行業數字化轉型發展「加滿油」。

更多詳情,請參閱https://e.huawei.com/cn/solutions/industries/oil-g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