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ine:碳中和如今已成现实

- Picture is available at AP Images (http://www.apimages.com) -

瑞士措利孔和瑞士普費菲孔2022年9月29日 /PRNewswire/ -- Mondaine多年来一直恪守3R原则:减量化(Reduce)、可循环(Recycle)、再利用(Reuse)。它涉及到所有的业务部门:从原材料的采购到运输、生产、总部和工厂的经营、直至公务出差。结果成就了一家包括其钟表品牌在内、完全实现了碳中和的公司。这种态度的背后是André和Ronnie Bernheim以及数十年的家族传统。

André和Ronnie Bernheim兄弟是这家瑞士中小型企业的共同所有人,旗下拥有Mondaine、Luminox、M-Watch和Pierre Cardin四大品牌。理事会主席是André Bernheim。作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他负责可持续发展战略。因此,可持续发展成为头等大事,并被提到了战略层面。Mondaine的负责人坚信,每一家公司都必须把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通过致力于碳中和,Mondaine希望激励业内其他公司采取同样的行动。

We Care(我们重视)
社会、生态和经济投入是Mondaine的信条:We Care(我们重视)。过往的成功建立在几十年来坚持不懈地实施和引入可持续的流程和产品上。作为居于国际领先地位的钟表公司之一,Mondaine在开发环保流程方面遥遥领先。公司多年来一直遵循3R原则:减量化(Reduce)、可循环(Recycle)、再利用(Reuse)。这个原则适用于零件的采购及其运输以及钟表的运输,也适用于钟表的生产、总部和工厂的经营以及公务出差。得益于各项努力,自2020年以来,集团和四大品牌中的每一个品牌都全面实现了气候中和(范围1、2、3[1])。此外,Mondaine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家为所有客户提供钟表回收服务的钟表公司,这些钟表会发往一家瑞士制造厂,此项服务将很快普及到其他国家。

[1]范围1包括公司流程;范围2涉及供电和供暖;范围3涵盖供应链、航空旅行以及公司的辅助类流程。

植树造林全面实现气候中和
二氧化碳排放无法完全避免。因此,Mondaine要利用平衡项目对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管理进行补充。集团利用具体的植树造林项目来平衡所有不可避免的排放。为此,集团维护着有约束力的合作关系(Gula Gula,印度尼西亚,www.gulagula.orghttps://www.fairventures.org,位于瑞士PfäffikonOAK)。这样才得以全面实现碳中和(范围1、2、3)。

Mondaine的可持续发展故事
1951:Erwin Bernheim创立Mondaine贸易公司。
1973:Mondaine推出世界上第一款模拟太阳能手表。
20世纪90年代:Mondaine金属表壳采用升级改造的废旧金属制作而成。
2013:Mondaine表带采用例如亚麻、rPET毛毡和rPET尼龙、棉或软木等生态材料制作而成。
2017:Mondaine essence系列面世,该系列采用蓖麻油复合材料制作而成的有机塑料外壳。
2019:位于Biberist工厂屋顶上的光伏设备可满足自己80%的电力需求。
2020:Luminox Tide系列面世,该系列使用的表壳和表带100%采用收集自世界海洋的回收塑料制作而成。
2020:得益于通过植树造林进行平衡,Mondaine实现了碳中和(范围1、2,范围3的部分)。
2021:生命周期评估对产品向世界各地直接客户的运送重新进行考虑(例如范围3的扩展)。

Mondaine的未来目标
Mondaine集团将继续推动自己对可持续发展的投入。它希望保持碳中和,并正在测试如何能够在中期内积极利用二氧化碳。与此同时,集团将一贯坚持从摇篮到摇篮、实现循环经济的道路。因此,Mondaine目前正在探索高比例使用回收不锈钢制作表壳的方法。自2022年冬季开始,Mondaine将持续用纯素的葡萄皮革表带替代动物皮革表带,成为又一里程碑。Mondaine集团会继续沿着减量化(Reduce)、可循环(Recycle)、再利用(Reuse)的3R原则道路前行。并且它会为自己的供应商及直接客户在提高可持续性方面提供支持。

详细信息
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版自2022年7月起可供使用)对可持续发展领域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明概述,其中包含外部咨询公司E2 Management Consulting AG关于生命周期评估计算的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