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静冈的学校表演交流(日中交流)

筋斗云 / banyuewenzhai

在静冈县的学校  演奏音乐和表演文艺节目!

在疫情传播之前,来自中国各地的小学、初中和高中的研学团在静冈县的学校体育馆和教室里进行了乐器演奏、合唱、民族舞蹈、管弦乐队和书法等表演,静冈县的学校则以吹奏乐队、太鼓、YOSAKOI夜来舞、唱歌等表演来回应,给日本的孩子们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动。

交流后通过课堂参观、学校午餐体验、游戏、座谈会等,孩子们可以相互交流,确认彼此学校生活的差异,切身感受日本,体验日本文化、培养友情和信任。

在小学,研学团的孩子们换上室内鞋,参观日本孩子们打扫教室,或给学校养的小动物喂食,花坛浇水等学校生活。在初中和高中,观察和体验日本特有的在放学后的「社团文体活动」。一起打篮球和体验茶道的乐趣。尽管也有语言障碍,但彼此间的友情一定会留在心里。第一次的日本学校,不同的文化,每个人的笑容,在访日交流中所经历的一切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

另外,在孩子们的意见交换中,以环境问题、防灾对策、和平学习、垃圾分类、SNS对策等独特的主题为学习素材,孩子们自己思考、制作什么、活动身体等体验型的内容很受欢迎。并与研学团的老师们,对教育课程,学校生活等进行意见交换和纪念品赠送。

在学校参观和教育交流之后,请从日本的最先进技术、历史、传统文化、亚文化等各个方面来深对日本的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