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專家預測,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即將步入快速發展時期

北京2022年9月27日 /美通社/ -- 9月21日舉辦的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Sino-German Forum on Development of NEV Industry)上,專家們表示,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在經歷了初期發展和增長階段後,即將步入快速發展時期。


提供給新華社的照片顯示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現場。

這些專家們以及參加在中國東部安徽省省會城市合肥舉辦的論壇的學者和企業家們都認為,中國通過新興的新技術、新產品和新服務,加快了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

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德國汽車工業協會,簡稱「VDA」)主席Hildegard Müller呼籲汽車產業加速電動汽車(EV)發展,提高電動汽車電池的性能,並進一步擴大充電裝置的覆蓋範圍,以推動中德兩國實現碳中和目標。

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明高表示,未來,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預計將呈現出三個方面的新趨勢,包括低碳、高端和智能動力電池、快速迭代的電動底盤平台和創新發展的能源基礎設施,如充電系統和車輛到電網(vehicle to grid)。

目前,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已從政策驅動階段向市場驅動階段轉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副秘書長Shi Jianhua預測道,202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可能會同比增長約56%,達到550萬輛。

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二級調研員Wang Yi表示,作為中國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之一,安徽省已經制定了詳細實用的措施,從多個方面促進當地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包括支持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ICV)的發展,以打造世界級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集群。

大眾安徽首席執行官Gabardi指出,該公司的第一款車型(作為預生產汽車)將於10月投產,並將於2023年開始大規模生產。

該論壇主要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論壇期間,中國經濟信息社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聯合發佈了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優質發展報告,從相關政策、業務發展、應用、支持資源和智能網聯汽車發展等方面闡述了具體的產業情況。

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0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