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軌道數字化,第九屆華為全球軌道峰會在柏林成功舉辦

德國柏林2022年9月23日 /美通社/ -- 在德國柏林軌道交通技術展覽會(InnoTrans 2022)期間,華為舉辦了以「助力軌道數字化,共創行業新價值」為主題的第九屆華為全球軌道峰會。本次大會,匯聚全球眾多軌道行業領軍人物、生態夥伴和技術大咖,探討智慧軌道的發展趨勢與挑戰,共謀軌道新發展、新未來。

在峰會上,華為重磅發佈了FRMCS(未來鐵路移動通信系統)解決方案,助力行業共建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鐵路移動通信系統,引領鐵路數字化未來。華為機場與軌道軍團COO王國鈺、華為企業無線業務總裁李捷、華為機場與軌道軍團副總裁向曦、華為機場與軌道軍團軌道行業CTO熊先銀等一行出席,並與現場嘉賓一起參與了本次發佈典禮。


華為FRMCS解決方案發佈儀式

全球軌道行業的發展正面臨數字化變革拐點,正積極擁抱Maas(出行即服務)、綠色低碳、智能化等新趨勢。華為機場與軌道軍團副總裁向曦在開場致辭中表示:「通過數字化全面提升行業的安全、效率、體驗和綠色將是未來軌道發展的關鍵。華為面向行業場景,專注於從重塑聯接、構建平台、智慧應用三個層面打造智慧軌道解決方案,推動未來軌道的數字化轉型。」

作為鐵路行業最具影響力的專業國際標準組織,UIC(國際鐵路聯盟)承擔著制定鐵路各個領域的國際標準和規範等重要角色。在大會上,UIC總幹事Francois Davenne分享了全球軌道行業數字化轉型趨勢與實踐經驗,提出FRMCS作為GSM-R後續產品,為下一代鐵路移動通信發展提供了升級方案,實現鐵路行業數字化轉型。

在峰會上,新加坡新捷運公司軌道事業部CEO Jeffrey Sim分享了新加坡新捷運的數字化旅程,表示:「公司的數字化轉型已取得一定成效,我們經驗是需要持續將新技術與業務場景結合。」意大利Almaviva集團國際銷售總監Vincenzo Bloise、華為企業無線業務總裁李捷分別向業界展示了現代ICT技術、華為FRMCS解決方案如何使能鐵路數字化,為智慧軌道的發展注入新動能。華為機場與軌道軍團軌道行業CTO熊先銀髮表了《助力軌道數字化,共創行業新價值》主題演講,指出:「行業走向數字化、智慧化,以泛在聯接和開放平台為基礎的數字化基礎設施是根基,加上數據要素,行業生態夥伴一起合作,構建智慧應用,以此共創行業新價值、新未來。」

在同時期的InnoTrans展會上,華為全面展示了在軌道行業的創新解決方案和明星產品,涵蓋領先的ICT基礎設施、綠色能源方案、智慧城軌和智能鐵路等解決方案,旨在重塑軌道全聯接,使能行業安全、智能、綠色可持續發展。

華為將不斷探索創新與實踐,充分利用自身的ICT技術能力,通過打造行業數字底座,聯合夥伴構建智慧應用,穩步推進行業數字化轉型。同時,華為也期望攜手更多行業客戶、生態夥伴,探索行業標準,構築優勢互補的行業生態,助力智慧軌道建設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