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1.3萬人在東京集會反對安倍國葬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9月19日下午,人們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舉行集會,要求撤銷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決定。(共同社)

【共同社9月20日電】定於27日實施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日益臨近,反對國葬的市民團體19日在東京代代木公園集會,要求撤銷舉行國葬。據主辦方稱,有1.3萬人參加了集會。冒著台風帶來的一陣陣強降雨,人們在集會後高喊“反對違反憲法的國葬”的口號,手拿橫幅和標語在澀穀和原宿街頭遊行。

鑒於安倍國葬未經國會審議就敲定,發起人之一的紀實作家鐮田慧在集會中批評稱:“國葬毫無依據。什麽都由內閣會議擅自決定是封建主義的做法。”共產黨委員長誌位和夫和社民黨黨首福島瑞穗也登台發言。

從長野市趕來參加集會的石阪博(71歲)表示:“破壞民主主義的安倍政府也好,不聽國民呼聲的岸田政府也罷,都讓人深感憤怒。錢應該用在保障年輕人生活上,而不是國葬。”

東京都板橋區的金子廣子(79歲)表示:“為一個與造成很多受害者的原‘統一教會’有關係的人舉行國葬不能容忍。希望政府也能多關注年輕人,想要改變時間的風氣,帶著這樣的想法來參加了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