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称新冠疫情结束“在望” 日本确诊数连续8周最多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2020年7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西部日内瓦举行记者会。(共同社)

【共同社日内瓦9月15日电】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14日就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表示“虽然尚未抵达终点,但疫情结束在望”,强调将继续努力抗击疫情蔓延以最终实现平息。

据WHO统计,日本在5至11日一周内的新增感染人数较上周减少54%,达到53.7181万人,连续8周全球居首。同一时期死亡人数最多的是美国,为2306人,其次是日本1681人。

谭德塞指出,上周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数降至宣布全球大流行的202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他表示“如此有利于结束大流行的情况未曾出现过”,同时强调“马拉松运动员不会看到终点就停下脚步,而是将凝聚余下的力量,以更快的速度奔跑”,要求不可放松警戒。

谭德塞对死亡和感染人数下降的趋势表示欢迎,并指出:“一旦错过这个时机,可能招致新变异毒株的出现和死亡人数的上升,增加(社会与经济生活的)混乱和前景的不确定性。”谭德塞呼吁维持病毒检测与基因分析体制,并推动疫苗接种滞后的地区开展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