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貿易增長新動能 ITOE美容美發展驚艷開啟

廣州2022年9月14日 /美通社/ -- 9月13日至17日,由廣東省貿促會主辦、廣東廣展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承辦的「2022年廣東精品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系列展·美容美發線上展」(ITOE,en.itoegd.com)驚艷開啟。阿聯酋廣東商會張欽偉會長、南非-中國深圳總商會陳雲生會長通過視頻出席並致辭。本次展會以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展覽內容包括線上展示、采銷對接服務、新品發佈會、市場解析及線上專題雲講座,吸引350多家廣東優質企業參展,集中展示數千款年度熱銷產品。海內外採購商及專業觀眾報名有望突破50000。


2022年廣東精品國際貿易數字展覽會系列展-美容美發線上展

對此,廣東省貿促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疫情反覆,國際形勢複雜,ITOE美容美發展順應數字經濟發展潮流,充分運用先進的互聯網信息技術,為廣東美妝企業搭建貿易對接平台,促進內外貿聯動,精準對接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為廣東外貿高質量發展及地方經濟復甦注入了新的動能。廣州科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展代表則認為,本次展會聚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RCEP成員國,主辦方針對重點國家市場和重點客戶開展精準營銷和邀請,能夠快速幫助企業觸達全球的潛在客戶。

根據中國海關統計,2021年中國美容化妝品及洗護用品的出口金額達48.5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07億元),同比增長14.4%,趨勢向好。廣東是美容美妝產業大省,有全中國化妝品產業最完整的鏈條,為了更好地幫助粵妝軍團出海,ITOE美容美發展在分析網上熱搜、跨境電商大數據的基礎上,精準規劃了「個人護理、彩妝、美發用品、專業美容、美容大健康、時尚用品、包裝材料、香氛香水」八大展區,以迎合海外市場的消費新趨勢。

尤其值得關注的是,近年來,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增長強勁。數據顯示,跨境電商近5年來交易規模已增長近10倍,2021年進出口規模達1.98萬億元。2021年,市場採購出口規模9303.9億元,增長32.1%,拉動出口增長1.3個百分點。在國際形勢複雜、監管規則多變、貿易需求龐大的環境下,跨境電商、市場採購等中小微外貿企業對產業鏈優化、數字化變革的需求越發緊迫。

事實上,以ITOE為代表的數字化新外貿,能夠快速幫助外貿企業找到核心增量極,並以更低的成本開拓海外市場,這也是廣東眾多外貿企業願意報名參展的動力所在。正如廣州市魅思美甲有限公司參展代表所說,「疫情如同催化劑,加速了傳統外貿企業轉型到數字化新外貿的賽道上,線上出海正成為企業數字化運營能力的必選項。ITOE系列的雲展示、雲推介、雲洽談,對於公司每一個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來說,都是全新的工作方式。通過ITOE美容美發展,大家掌握到了線上出海的新技能,積累了新經驗,即便今後線上展參展成為常態,我們也能在這次的基礎上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