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寶馬集團達成圓柱電池供應框架協議

寧德2022年9月9日 /美通社/ -- 9月9日,寧德時代與寶馬集團宣佈達成一項長期協議,從2025年開始,寧德時代將為寶馬集團「新世代」車型架構的純電車型供應圓柱電池。

根據協議,寧德時代將為寶馬供應標準直徑為46毫米的新型圓柱電池,這些產品將在位於中國和歐洲的兩座電池工廠生產,每座工廠供應寶馬的年產能高達20GWh。

在寧德時代的新型圓柱電池的驅動下,搭載在寶馬集團「新世代」車型架構上的寶馬第六代eDrive電力驅動技術是電動車技術在能量密度、充電速度及續航里程等方面的一次重大飛躍。

基於雙方打造可持續和循環電池價值鏈的共同願景,此次合作寧德時代將優先使用可再生能源電力和再利用材料生產高性能電芯。同時,用於生產新一代電池的鈷和鋰等原料僅從經過認證的礦場採購。

寶馬集團「新世代」車型架構與寧德時代的低碳高性能電池相結合,有助於雙方在歐洲乃至全球交通電動化轉型中保持領先地位,也為雙方的特殊夥伴關係樹立了新的里程碑,共同為綠色未來做貢獻。

寧德時代董事長及創始人曾毓群博士表示:「寶馬集團是寧德時代特殊的、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雙方過去戰略夥伴關係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憑借先進的技術與多樣化產品,我們有信心為寶馬下一代電動豪華汽車提供最佳解決方案。我們期待為合作夥伴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推動全球交通電動化和清潔能源轉型。」

寶馬集團負責採購和供應商網絡的董事普思特博士(Joachim Post)表示:「我們很高興和寧德時代延續成功的合作關係。在此基礎上,我們將進一步擴大合作內容,寧德時代將從2025年開始為寶馬供應下一代電芯。寧德時代是一家擁有強大實力的、積極投入的合作夥伴,和我們一樣重視可持續發展並付諸行動。雙方將繼續引領未來,共同致力於可持續、對環境負責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