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母语教育国际扫盲奖

印度布巴内斯瓦尔2022年9月9日 /美通社/ -- 根据一个国际评审团的推荐,位于布巴内斯瓦尔的卡林加社会科学学院(Kaling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简称"KISS")凭借其杰出的扫盲计划赢得著名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宗大王扫盲奖(King Sejong Literacy Prize)2022年奖项。

Kaling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 (KISS), Bhubaneswar
Kaling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 (KISS), Bhubaneswar

教科文组织世宗大王扫盲奖由大韩民国政府赞助,表彰为母语扫盲发展做出的贡献。KISS获得了"基于母语的多语言教育计划"类别的奖项。该奖项包含2万美元奖金、一枚奖章和一张证书。KISS是KIIT机构集团(KIIT Group of Institutions)成员。

该奖项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2年9月8日和9日在科特迪瓦举办的全球颁奖典礼上颁发,以庆祝国际扫盲日。

该项目旨在解决由于课堂语言障碍和教师无法有效应对多语言和多文化教室而导致原住民学生在小学阶段辍学所造成的挑战。 

教科文组织国际扫盲奖每年聚焦一个特定的主题。今年的焦点是"改造扫盲学习空间"。KISS是印度第五所,也是奥里萨邦第一所获得这一国际奖项的机构。它也是荣获该奖项的第三家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和第一个以原住民为基础的组织。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住民学生教育学院,KISS采用创新教学方法作为学习工具,并通过教育为原生人口的社会经济生活带来明显的改变。这一奖项也使奥里萨邦因其改变教育生态系统的努力而在全世界获得了声誉。此外,对于原住民社区来说,这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这的确是属于他们的奖励。

KISS是一家非营利组织,总部位于印度奥里萨邦的布巴内斯瓦尔。 该组织由著名教育家Achyuta Samanta博士于1992-93年建立,旨在通过教育赋能原住居民。这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寄宿式教育机构,提供全面教育、综合技能和体育赋能。

KISS的教育举措包括一所学校、一所学院和一所大学,创立目的是向原住民儿童提供食物、教育和赋能。

Samanta博士在致辞中说:"我感谢教科文组织对我们在教育、扫盲和原住民赋权方面的努力和社会创新给予肯定。童年时代,我一直难以获得良好教育,现在我全心全意地投入,要为边缘化群体中的千百万人提供 全面的教育。"

KISS直接改变了7万名原住民儿童(3万名儿童正在接受教育,4万名已经毕业)的生活,并间接改变了原住民社区约70万人的生活。作为KISS的高等教育机构,KISS大学是全球第一所专门面向原住民学生的大学。在其发展和运转过程中,KISS与联合国各机构和组织合作,执行与教育和赋权有关的若干倡议。KISS自2015年以来一直拥有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特别咨商地位,并隶属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自成立以来,KISS一直尊重原住民语言和方言的多样性。该组织始终专注于在小学阶段以母语进行课堂教学,然后再过渡到一种通用语言。KISS这种独一无二的开创性方法于2013年发展成为"以母语为基础的多语言教育"这一具体形式。

KISS通过创新沙盒实施多语种教育方案,为其他教育机构和政府提供了以原住民语言提供课堂教学的榜样。其目标是解决由于课堂语言障碍和教师无法有效应对多语言和多文化教室而导致原住民学生在小学阶段辍学所造成的挑战。该项目采用混合形式,包括面对面和远程学习模块,使用诸如电视、广播和短信等低技术解决方案。

媒体联系人:

Dr. Shradhanjali Nayak博士
director.pr@kiit.ac.in
+91 674 2725636 

Dr Achyuta Samanta, founder of KIIT and KISS sharing a light moment with students of KISS
Dr Achyuta Samanta, founder of KIIT and KISS sharing a light moment with students of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