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國際金融中心在 2022 年上半年錄得強勁增長,重申杜拜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阿聯酋杜拜2022年9月9日 /美通社/ -- 中東、非洲和南亞 (MEASA) 地區領先的全球金融中心杜拜國際金融中心 (DIFC) 在 2022 年上半年錄得強勁增長。中心的強勁表現鞏固 DIFC 的《2030 年策略》(Strategy 2030),以推動金融的未來,使杜拜成為金融機構、金融科技和創新公司的全球樞紐,並增加其對阿聯酋的經濟貢獻。

DIFC Gate Building
DIFC Gate Building

 

今年上半年共有 537 家新實體註冊,較年初至今增長 11%。截至 2022 年 6 月,在 DIFC 營運的公司總數由 3,297 家增至 4,031 家,同比增長 22%。

中心目前擁有 1,252 家金融和創新相關公司,比 2021 年同期增長 22%。金融科技和創新公司由 406 家躍升至 599 家,同比增長 23%。

今年上半年,DIFC 法律及法例的變更包括修訂其全球公認的資料保護法。根據該國成為開放金融全球基準的願景,DIFC 與阿聯酋中央銀行達成協議,建立了該地區第一個開放金融實驗室。此外,DIFC 透過啟動全球風險工作室中心,並且引入 1 億美元風險債務基金來擴大其創新中心的主張。

繼來自 100 多家美國金融服務和技術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參加的成功路演後,中心還引起美國金融服務公司對杜拜的新一輪興趣。此外,土耳其路演見證在伊斯坦堡與主要客戶和合作夥伴的一系列策略會議,旨在與土耳其的公司建立牢固的合作夥伴關係。DIFC 還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成功舉辦圓桌會議,共有 30 名潛在客戶參與金融服務行業的各種業務。

在其 4,031 個實體中,世界 20 大銀行中有 17 家目前以杜拜國際金融中心 (DIFC) 為大本營。此外,30 家世界頂級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中,有 25 間落戶杜拜國際金融中心,另有 10 大保險公司的其中 5 家,10 大資產管理公司的其中 5 家,以及許多領先全球法律和諮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