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210+N型組件再創世界紀錄,效率高達24.24%!

中國常州2022年8月25日 /美通社/ -- 2022年8月25日,天合光能光伏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宣布,其自主研發的Vertex至尊高效N型單晶硅組件,基於66片210 mm×210 mm高效N型i-TOPCon電池,經權威第三方TÜV北德測試認證,組件窗口效率均達到24.24%,創造了大面積產業化N型單晶硅i-TOPCon電池組件窗口效率新的世界紀錄。

今年3月10日,天合光能率先在210 mm×210 mm大面積N型襯底上實現效率高達25.5%的i-TOPCon電池,創造了大面積產業化N型單晶硅i-TOPCon電池效率新的世界紀錄。

本次光伏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科研人員,采用自主研發的大面積210mm N型i-TOPCon太陽能電池,攻克了新型多主柵(MBB)及高密度封裝技術,開發了多分片降低串聯損失技術,在窗口面積為2.807 m2的大面積光伏組件上實現了24.24%的窗口轉換效率。

我們非常高興地宣布研發團隊在光伏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取得的最新成果,這是行業第一次證明,大面積產業化高效N型單晶硅i-TOPCon組件窗口效率超過24%",天合光能技術工程中心負責人陳奕峰博士說,"這是天合光能在技術領域創造的第25項世界紀錄。天合技術團隊致力於技術創新和技術成果的產業化,引領行業發展,為客戶創造價值。

自2018年率先實現N型組件量產以來,天合光能高效高功率N型組件獲得市場廣泛認可並應用於電站和分布式等場景。天合戰略布局並持續引領下一代高效N型技術,致力於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2022年天合光能N型i-Topcon 電池組件產能達8GW,該系列組件產品基於先進210技術平台,疊加N型電池技術和高可靠性能組件設計,為全球客戶帶來更高發電量,更高安全和可靠性能,同時為家庭用戶帶來更極致綠色科技美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