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威爾自動化研究發現可追溯性和序列化是亞太地區企業供應鏈策略的關鍵

  • 亞太地區企業受全球仿冒影響最大 – 70%的企業表示每年損失11-60%的銷售額
  • 83%的供應鏈專業人員認為,產品適當的可追溯性/序列化對保持競爭力非常或極重要
  • 在已經投資序列化方法的企業中,有45%因序列化促使營業額增加了31%以上

台北2022年8月18日 /美通社/ -- 全球最大致力於工業自動化和數位轉型的公司洛克威爾自動化指出,根據Forrester顧問公司進行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數位轉型、永續發展計劃和客戶體驗(CX)的改善是推動企業供應鏈新策略發展的重中之重。

這項名為Increase Brand Loyalty and Generate ROI with Improved Traceability的研究是洛克威爾自動化委託進行的,目的是瞭解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ESG)承諾、外部監管要求和品牌聲譽在何種程度上刺激私人企業對供應鏈可追溯性解決方案的興趣。

根據調查,亞太地區(62%)最關注供應鏈的數位轉型。59%的受訪者表示,其所在公司希望實施或加強永續發展計劃。

供應鏈管理中遵循法規仍是驅動新投資的關鍵因素,但與永續發展和客戶體驗相關的需求加速了這些策略轉變。事實上,57%的供應鏈決策者已經實施或將要擴大計劃以減少供應鏈中的浪費。

調查的主要結果包括:

  • 永續發展和能見度引導更好的客戶體驗。
    儘管有些公司正忙於數位轉型工作,但工作內容卻隨著當前的形勢不斷變化。各公司將重心轉向可追溯性,以實現新的永續性和與CX計劃相關的能見度。83%的受訪者表示,其所在公司產品的適當可追溯性和序列化對於保持市場競爭力是非常或極其重要的。
  • 可追溯性計劃有利於解決仿冒和轉移問題。
    在仿冒問題上,亞太地區受到的影響最大。該地區70%的受訪者表示,該公司每年損失11%到60%的營業收入。相比之下,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和北美地區分別有54%和44%的受訪者報告了類似的損失。此外,全球89%的受訪者表示,灰色市場轉移對他們而言也是個問題。將投資序列化方法作為解決之道的企業已經中獲益;近一半(45%)的受訪者表示直接受益於序列化,該公司的營業收入增加了31%以上。
  • 一家企業的成功取決於完整的供應鏈能見度、產品的快速召回和更高的品牌忠誠度。
    79%的受訪者表示,充分瞭解產品在供應鏈中的位置對公司的成功至關重要或非常重要,而78%的受訪者認為,能夠迅速正確地召回產品也非常重要。此外,77%的人提到了透過加強產品管理來提高品牌忠誠度。

洛克威爾自動化副總裁暨系統與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Matt Fordenwalt表示:"這項研究證實了企業正經歷可追溯性如何提高品牌忠誠度、優化供應鏈及減輕仿冒品在關鍵市場的影響等重大事項。"

Forrester顧問公司代表洛克威爾自動化進行的研究是根據2022年1月對307名全球供應鏈決策者進行的調查,詢問他們是否在使用或是否有興趣使用可追溯性和序列化解決方案來優化他們的供應鏈。請點擊這裡下載完整報告。

Kezzler 執行長 Christine Akselsen表示:"雖然各公司透過序列化已經取得一些進展,但企業投資更加全面的可追溯性解決方案通常會提高數據擁有權,減少仿冒和灰色市場轉移帶來的成本,並提高客戶滿意度。"

洛克威爾自動化的供應鏈能力加上Kezzler依據雲端的可追溯性技術,幫助客戶將供應商、製造、物流和消費者連接到一個即時可追溯性平台。洛克威爾和Kezzler已經為全球最大的乳品公司之一FrieslandCampina等客戶建立了可追溯性解決方案

關於洛克威爾自動化

洛克威爾自動化有限公司 (Rockwell Automation, Inc., NYSE: ROK )為工業自動化與數位轉型的全球領導品牌。結合想像力與科技潛力,開創人類無限可能,打造高生產力與加倍永續化的世界。洛克威爾自動化總部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旗下約有25,000名員工,致力服務遍布超過100個國家的客戶。如欲暸解更多我們如何在各工業企業中實現企業聯網 (The Connected Enterprise)的相關資訊,請瀏覽:www.rockwellautomation.com/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