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在說話」:阿爾及利亞社會保障房項目回訪

幸福的家

阿爾及爾2022年8月17日 /美通社/ -- 在阿爾及爾西迪-阿卜杜拉(Sidi Abdellah)新城,一棟棟紅褐色和米黃色相間的樓房坐落在這個小鎮的馬赫爾瑪(Mahelma)片區。傍晚時分,一些居民在小區的小路上散步,悠然自得,一群群小朋友愉快地在滑梯附近玩耍,樂在其中,年輕人在小區足球場上奔跑,激情四溢……這裡就是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建築」)在西迪-阿卜杜拉建設的政府補貼保障性住房小區。2019年完工投入使用後,這裡已經幫助當地1萬多戶居民實現了安居夢,有效改善了當地住房條件。

BENSSADA Loubna一家就是該項目的受益者。過去,她和家人都只能擠在艾因貝尼一個破舊的小區裡。如今,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已經成為他們一家幸福的重要來源。「2019年,我和家人搬進了中國企業建造的新公寓,在此之前,我一直在擔心我的生活,因為我和我的家人沒有穩定的住所。」

「當我打開新家門的一瞬間,那種感覺難以形容,像是開啟了新的生活。」Loubna回憶著房屋交接的時刻,仍然興奮不已。時任項目經理軒詩傑告訴記者,最讓他感動的是當地人搬進來時的笑容,住戶們熱情地向建設者們打招呼。

中國建築在項目整體佈局上採用巴塞羅那島式設計概念,使得小區交通流線更合理,也保護了住戶的隱私。「雖然這些住房不是豪華的,但為了提升住戶的幸福感,我們在建築材料、設施細節、設計優化等方面都花了大量心思,」軒詩傑說。

保障性住房還讓更多入住的居民選擇加入中國建築,成為建設團隊的一員。當地機電工程師Omar就是其中之一,他連續10年在項目現場工作,他表示:「我很自豪加入中國建築,參與住房項目建設讓我能夠幫助同胞改善居住條件。」據統計,該公司已為當地民眾提供就業機會超過27000人次。

中國建築參與阿爾及利亞建設已經有40年,截至目前,承建的住房達17萬套,約1700萬平方米,解決了近100萬人的住房問題,為阿爾及利亞民生福祉做出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