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成日本人認為自民黨與教會關係沒說清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8月10日,第二屆岸田改組內閣啟動,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舉行記者會。(共同社)

【共同社8月11日電】共同社10、11日鑒於第二屆岸田改組內閣啟動而實施了日本全國緊急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關於“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原“統一教會”)與自民黨國會議員的關係,89.5%的受訪者認為自民黨和黨所屬議員的“說明不充分”,認為“已充分說明”的回答僅占6.9%。岸田內閣支持率為54.1%,比起創去年10月上台以來新低的7月30、31日上次調查,增加3.1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28.2%。

關於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首相岸田文雄主張作為整個日本向其致以敬意和哀悼的國家官方儀式舉行是恰當的,有56.0%的受訪者對這一說明表示“無法信服”,超過表示“能夠信服”的42.5%。

詢問政治家是否應該與原統一教會及其相關團體斷絕關係,84.7%的人認為“應斷絕關係”,12.8%認為“沒必要斷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