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記憶力差、認知能力下降有關的種族主義經歷

聖地牙哥2022年8月2日 /美通社/ -- 根據今天在聖地亞哥舉行的 2022 年「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Alzheimer'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AIC®) 上報告的研究,結構性、人際和系統性的種族主義經歷與中年和老年時記憶分數降低和認知能力差有關,尤其是黑人人士。

在 2022 年 AAIC 上報告的主要發現如下:

  • 在一項訪問了近 1,000 名在社區居住的中年成人(55% 拉丁裔、23% 黑人、19% 白人)研究中,經歷人際和系統性種族主義與較低記憶分數相關,這些關聯是由黑人人士驅動。系統性種族主義的經歷與研究中包括的所有種族和族裔群體的較低情景記憶有關。
  • 在一項有關 445 名 90 歲及以上的亞裔、黑人、拉丁裔、白人和多種族人士研究中,與受到少許歧視或沒有受到歧視的人士相比,在一生中經歷過廣泛歧視的人其晚年的語義記憶較低。

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多元、公平與共融總監 Carl V. Hill 博士 (MPH) 表示:「為了實現健康公平以作為實現完全共融的一步,個人和社會必須識別和減少種族主義和其他形式的歧視。我們必須創造一個社會,並且在這個社會中,服務不足、受影響不成比例和代表性不足的人士皆安全、受到關懷和重視。」

根據阿爾茨海默症協會《2022 年阿爾茨海默症事實與數據》(2022 Alzheimer's Disease Facts and Figures) 報告,黑人患上阿爾茨海默症或其他腦退化症的可能性大約是黑人的兩倍,西班牙裔/拉丁美洲人患上阿爾茨海默症或其他腦退化症的可能性大約是其一倍半。

系統性種族主義和歧視的各種類型和經歷助長了系統性的不平等,包括:較低的社會經濟地位、低質素的早期生活教育,以及獲得健康食品和適當醫療的機會減少。這些因素單獨和累積時會影響黑人/非裔美國人、西班牙裔/拉丁裔和其他社群的整個生命過程中的大腦健康。

非洲衛理公會聖公會國際衛生委員會醫療主任 Miriam J. Burnett 牧師表示:「這些系統性差異與獲得重要健康保護資源的機會較少有關,例如提供有價值的健康資訊和支援高質素護理和社交網絡 。」

賓夕法尼亞大學護理學院護理學助理教授和全國西班牙裔護士協會成員 Adriana Perez 博士 (CRNP, ANP-BC, FAAN, FGSA) 表示:「資源的持續和普遍缺乏,以及社會和環境因素導致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其他健康結果的差異,這增加了阿爾茨海默症和其他腦退化症的風險。」

與較低記憶分數相關的多層次種族主義 

研究表明,人際和系統性種族主義是導致認知老化中種族和族裔差異的原因。然而,人對多層次的種族主義如何影響整個生命過程的認知甚少。為了解決這知識差距,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 Gertrude H. Sergievsky 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 Dominika Šeblová 博士與具有健康公平專業知識的跨學科研究人員團隊合作,評估了 942 名中年人(平均年齡 = 55;64% 女性;55% 拉丁裔;23% 非拉丁裔黑人;19% 非拉丁裔白人)的人際、系統性和結構性種族主義經歷。

黑人參與者在各個層面最容易受到種族主義的影響。他們更有可能在因對黑人社區的系統性撤資而稱為資源匱乏的隔離地區長大並生活。黑人參與者一生中平均經歷了六次侵犯公民權利的行為,並且每週至少遭受一次人際歧視。這些經歷與較低記憶分數相關,並且關聯的大小對應於 1-3 歲的實際年齡。在整個樣本中,結構性種族主義與較低情景記憶有關。

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神經心理學教授兼這項工作的資深作者 Jennifer Manly 博士表示:「在邊緣化社區中長期接觸種族主義和人際歧視會導致壓力影響身體和生理健康,並可能導致認知能力下降。總體來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種族主義會影響大腦健康,並為阿爾茨海默症邊緣化群體帶來不公平負擔。」

老年人的認知能力較差與歧視經歷有關 

歧視是健康不公平的根本原因。然而,尚未清楚歧視是否會導致最年長的老年人(有時稱為超級老年人)的認知老化差異。為了回答這個問題,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公共衛生科學系流行病學助理教授 Kristen George 博士及其同事,在「90 後生活 (LA90) 研究」中探討了亞裔、黑人、白人、拉丁裔和多種族參與者一生經歷的重大歧視與認知功能和衰退之間的關係。

在 468 名參與者(20.5% 亞裔;21.8% 黑人;14.5% 拉丁裔;35.7% 白人;7.5% 多種族)中,平均納入年齡為 93 歲。參與者在平均 1.2 年內完成了三項認知評估。參與者透過問卷報告了一生中主要歧視的經歷,並根據他們的回答進行分組。

  • 第 1 組報告了工作場所的歧視(即受到不公平解僱、沒有獲錄用、沒有晉升機會),並且主要由白人男性組成。
  • 第 2 組報告在他們的一生中受到少許或沒有受到歧視,這組由白人女性和亞洲、黑人和拉丁裔老人組成。
  • 第 3 組報告在多個領域(工作場所、財務、房屋等)遭受歧視,並且該組的所有參與者都是非白人。

研究人員發現,與第 2 組(沒有受到歧視)相比,第 1 組(工作場所歧視)的參與者在執行功能和語義記憶領域的基線認知水平更高。與第 2 組相比,第 3 組(廣泛受到歧視)在基線的語義記憶更差。在各組中,認知能力隨著時間下降方面沒有差異。

George 表示:「這些發現強調在最年長的老人中,考慮到一生的重大歧視經歷後,認知功能的不平等仍然存在。儘管這個群體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長壽歲數,但歧視對認知健康有著不可磨滅的影響,而且最年長的老人仍然可以從消除和糾正健康差距的努力中受益。」

關於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 (Alzheimer '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AIC®)

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 (AAIC) 是世界上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研究人員的最大型聚會,專注於阿爾茨海默症和其他認知障礙症。作為阿爾茨海默症協會研究計劃的一部分,「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是產生關於認知障礙症的新知識及培養重要大學研究社群的催化劑。
「2022 年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首頁:www.alz.org/aaic/
「2022 年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新聞室:www.alz.org/aaic/pressroom.asp
「2022 年阿爾茨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主題標籤:#AAIC22

關於阿爾茨海默症協會 (Alzheimer 's Association®)

阿爾茨海默症協會是一個致力阿爾茨海默症護理、支援和研究的全球志願健康組織。阿爾茨海默症協會的使命是透過加速全球研究、推動風險降低及早期檢測,以及盡量提高護理質素及支援,引領終結阿爾茨海默症及所有其他認知障礙症的道路。我們的願景是一個沒有阿爾茨海默症及所有其他認知障礙症的世界®。請瀏覽 alz.org 或致電 800.272.3900。